20120721

〈如果雨從遠方來〉

〈如果雨從遠方來〉

如果雨從遠方來
打濕所有關於乾燥情緒
你是否還能釋懷
對那些已濕透的衣物們
說出一番道理
使他們免於沮喪、哀愁
、疼痛,甚至死亡
他們像毛襪般開始脫線
並自嘲這是壓力性脫毛
我並不很能理解
或者他們從沒想過要讓我理解
他們的濕潤與乾燥
像是要告訴我:你必須瞭解
這些乾燥偶爾帶點煽情
濕潤地充滿所有渴求

如果雨自遠方飄下
在空中變成濕濡的語言
它們是否能穿透所有等待的季節
你這麼問著
在衣架前,你凝視著
那些盤踞在衣中的雨水
你向我說,他們與我們同在
我問誰們,你說他們就是他們
就是我所能明白的他們
與愉悅,或者與傷感
需要旗幟,或者位置
用於安放他們過於沉重的濕氣
還有過於不道德的氣味
我多想在社群網站上標記
像是這樣子的

今天雨從遠方降下,
所有成與敗都不那麼重要了
只是我還是弄不清楚
又有誰乾枯誰濕漉漉地在這世界上悲傷著的
──與霉味跟其他5或10多個人(嗎)
(疼痛的
印記與死亡的
關係及愉悅的
生命和沮喪的
衣物以及哀愁的
毛襪(抽絲剝繭般地不存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