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不留

不留

夜晚將為所有謎題解惑
沉默下了一道難題
該如何使氣象多雲轉晴
(鋒面來襲,醞釀靜寂,旗幟
蜷縮。不留任何情緒)
你了解的,我願意
用更多的擁抱交換擁抱

終日忖度如何以更好
更好的角度閱讀
你。所有當下來去的影子
手指輕撫,練習動靜的轉換
試圖等你,試圖與你交換
所有的因緣結下的果
卻發現總是躁進
總是笨拙的踏錯步伐

我以為更多的話不必說
以為所有言語都藏在默契裡
以為更多的細節
能在細節中被發現
以為沉默並沒有沉默
以為不言語也透露出訊息
以為許多事之所以為事
以為許多道理沒有道理

你握著鑰匙將我鎖上
卻又解開我更多的鎖
我以為我能解開所有難題
解開那些沉默與非沉默
解開所有姿勢所蘊含的意象
我的步伐卻總是踏錯
總是慢你一步
不留任何陰霾與雷雨在原地等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