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有人問我有關存款與末日的問題〉

〈有人問我有關存款與末日問題〉

首先得承認這是不道德的
有關善意不斷重新校準
如果遠方……
如果還有遠方
聲音都是從那邊傳來的
充滿慈悲的儀式
與所有疼痛的咒文
他問起了我的存款
並和我說末日不遠
是否發心將一些存有
捐獻給那些貌似虛無的存在

我是這麼想的:有關末日
它從影子裡流出
而世界是這樣的,倘若你
不提出想法便從身邊經過
那麼你是有罪的
你會在別人的身軀裡
撞出不同的窟窿
造成記憶的斷層
所有人都得說些甚麼
都得找一些新的手法戲耍
要揣測多少步伐
行進要保持多長的距離
才不致使得末日到來

這些是有恙的
包括那些有樣學樣
你們堅持
你們都不一樣。
我知道。你們是相同的
都相同堅持著所有相同
只是都被人刻意忽略
我想說聲抱歉
別向我解釋有關於異同
我不想檢視你們
不想像個車掌一般的
不停審視這世界上
誰拿的票根又跟誰一樣
誰坐了誰的位子
誰坐了不屬於自己的位子
我只想在窗邊的位子
靜靜等待
也許又有一個人撞上我
將我撞出新的洞口
然後更多的我走出門外

如果你堅持。
我是說如果你堅持
那麼這世界就有神佛
他們傲慢,充滿偏見
還有更多的是執著
你將我打扮的像是祭禮
將我獻上,祈求更多的咒語流通
你和我溝通了神仙與世俗的知識
你提醒我奉獻的同時
要我注意節制的進行
當我問及你若要將節制注入骨血時
該如何是好
你說:「別猶豫,奉獻你自己。」
在這陰陽兩道間
我不停擺盪

我想有關於這些問題應是這樣的:
有些人在造神,有些人
假扮神的模樣說出更多謊言
而更多人是信徒,更多人
不清楚燈火,早已熄滅
早已隨著神到了遠方
連風也到不了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