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對望

對望

我看著你從湖裡走出來
你問我還難過嗎還會因為過去
成為泣血杜鵑嗎
你問
問我遺漏的過往是疼痛的
還是歡愉的
我和你說我想去看海
想到海邊將所有票根都撕碎
看著它們散落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你記得夜裡所流落的雨水嗎
記得我被洗盡的那一刻你被我望著
就只是望著
我走進你的記憶裡又走出來
你說我的血是黑色的充滿反諷
誰的血又真正是紅色的
真正不含有愛與恨的呢
你說
說我的眼睛裡充滿了絕望與冷漠
我告訴你我收到了信但是對方早已死去
你和我說別難過
並且告訴我你的愛人在唇裡
你將他摺得小小的放進口中
張口便成一朵浸血的玫瑰
我問你愛他嗎
你說愛
我看著地上彷彿成為被撕碎的票根
深深地印在地上
像是被畫上的記號
深深地深深地
成為你的印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