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記得與遺忘之間

記得與遺忘之間

(零)

把自己關在沒有燈房裡
將聲音鎖上,剩下雨
從天花板不停地
滲下不停地
滲下。直到將我淹沒……

(壹)

「你知道的吧?」
「我知道。」
他到底知道了甚麼
疑問像是蛇一般地攀上
纏繞住我所有精神
隨後一勒
「你不知道。」

右手舉起對白
左手舉起沉默
我們得慢慢走
要有足夠的時間走完沉默
還要走完那些對白

我們的疼痛將這些逐一釋放
然後我知道了知道
與不知道都不重要

(貳)

將祕密藏在雨中
將雨藏在風中
將風藏在樹梢
將樹梢藏於火
將火藏於雨

之後我再也不記得那些秘密
以及他們的模樣

(叁)

從我的體內滴下火焰
我開始焚燒自己的影子
在記憶裡點下一把火
直到全都成為灰燼
我將他們一口喝下
此後又有火焰滴下

(肆)

我想充滿旅行的呼吸
果陀在哪
昨日與明天都離我太遠
我走向北方
璀璨的星辰卻向南方垂墜

(伍)

我在沒有燈的房間
淹沒在羊水的海洋
忘記聲音忘記光影
忘記歷史忘記未來忘記
生忘記死忘記所有疼痛忘記傷痕
忘記我該忘的忘記我不該忘的忘記我
究竟又忘記了甚麼忘記究竟
有誰真的拋卻遺忘而不真正
擁有所有的忘記
……甚麼?
我在沒有光的地方
朝光的地方走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