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分手症候群(中)



分手症候群(中)


  或多或少,我知道為甚麼健康團體總建議人不要把事情悶在心裡,要適當的與大家分享,來消除自己的壓力。那是因為要是把自己當作一個大悶鍋將全部東西一股腦往裡面扔,悶著悶著那就炸了。分攤給別人,一方面是如果自己妄圖將所有事情都一個Move就能Hold住的話,那HoldHold著八成都會變成吼細。另一方面是將困擾自己的東西和別人分享,尤其是造成你困擾的那個人分享,讓他知道他究竟幹了些甚麼好事,那樣做,真的是有快感的啊。

  至少我現在感覺我的內心很舒壓。

  要說我對她一點感覺都沒有了,那是騙人的。我多少青春年華都耗在她身上了……幹嘛,男人就不能用青春年華這詞嗎?男人也是有少壯之分的欸。

  仔細想想,她餓了我半夜送消夜跟全職管家一樣;想出去玩我放著論文騎著車就帶她衝出去像救阿斗一樣七進七出沒有怨言;生日過節只差清明節重陽節沒和她過到,其他的日子都豐盛的像是中元普渡一樣……姑且不論我耗費在她身上的金錢凡幾,光是我這種隨傳隨到的心力,說真的每次跟朋友們比較,我都覺得我自己像是全國電子出來的──足感心。

  但這些年來一點怨言都沒有是騙人的。

  她怎麼可以做出這些事情之後還當作甚麼都沒有發生一樣。她怎麼可以這樣對不起我。她怎麼可以……其實也沒有甚麼不可以。這年頭連總統都可以裝聾作啞了,我們只是小小的情情愛愛,而且總有些人總覺得自己做甚麼對方都必須要無條件包容、關愛、撫摸……對不起扯遠了。總而言之就是我跟她真真切切地沒有任何關係了。連最後一個藕斷絲連的機會都在剛剛被我自己給掐斷了。

  從今天開始,我要成為一個全新的我,成為一個嶄新的豐承plus

  ……不過看看時間,還是從明天早上在開始變成一個嶄新的我好了。嚴格說起來這些破事也不該發生在我身上啊,這種情況只能用一句話來解釋了──天沒降大任於我,照樣苦我心志,勞我筋骨,痛徹我心……你說這些都是甚麼玩意嘛!

  隔天早上我就發現,立志是一回事,真正去做又是另一回事。

  一早到了學校,土狼哥一逮到我就滔滔不絕地談起了他的感情聖經,「……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鈺蓁想回到你身邊那就復合就好啦,有女人不幹的是傻蛋啊,這些話我也只私下跟你說啊,身為一個男人,在眾人面前要有形象,私底下做些甚麼事情,嗯哼嗯哼,你懂的,嗯哼?」

  「我……不懂。」我在印表機前皺著眉頭印著我論文需要用到的資料,滿腦疑惑這土狼狗今天發了甚麼瘋,找我講這些沒有營養的東西。

  「哎,你到底是真不懂還假不懂,照我看啊,你那女朋友都跟你示弱了,你就撿回來用又有何不可?生活嘛,總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是完美的啊,都是完美的,那有甚麼有趣的,總會有些不完美這生活才美啊。這些事情就當一個調劑,讓你們感情更好。你懂不?」土狼哥搖頭晃腦的訓示我起來。

  「我……不是很懂。你說的不完美的定義是,你跟你女朋友生活得好好的,然後有一個人過來告訴你其實你女朋友被他給睡過了,要你不要介意,因為生活本來就是這樣嘛,男人嘛,送上嘴的肉哪有不吃的呢?最糟糕的是發生這種事情之後,你回到學校還有一個人一直在你耳邊絮絮叨叨地告訴你說哎呀,這些事情就當生活的調劑。生活嘛,總是要不完美才是美的啊。你的意思是……這樣,美啊?」我轉過頭看著土狼哥,我有種錯覺,我跟他像是活在不同次元不同空間裡面的人似的。「你需不需要一些霓虹燈在背後閃爍,要不要皇家樂隊用慶典音樂給你一些伴奏啊?」講著我突然想起了黃小仙說的「你們要不要樂隊伴奏啊!」啊,他真的是我輩中的楷模。

  「不是啊,我說你們這些人怎麼都不開竅的啊!」

  「我們哪些人?」

  「就你們這些人!我上個月泡到的那個姓廖的小妞,一個對她有意思的男的也是這樣一副要死不活剛從墳裡爬出來的樣子。」

  「……」

  「你說嘛,這有甚麼大不了的呢?別說他都還沒追到,就算他們已經是男女朋友了,我們這搞純肉體關係有甚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關係可大的了。「你,不是有女朋友嗎?」

  「我那女朋友整天黏著我,我煩都煩死了,如果她發現這件事情憤而跟我提分手,那我正好擺脫她。我早就受夠她了,都要二十了,還不懂得反省自己,整天還當自己是小孩子一樣裝可愛,甚麼玩意啊!」

  「……隨你高興吧。」我覺得最不懂得反省自己的應該是你自己吧。

  只是我沒說出口。

  ◎

  其實我一直很羨慕柯南,並且希望自己有著跟他一樣的霸氣,在這現實的社會中走到哪就讓那些賤人死到哪的霸氣。我想我就是缺乏這一種霸氣,所以……我現在還在忍受他們這些賤人的糾纏。

  「你為甚麼不原諒她啊?」

  現在在我眼前的這位,外號阿寶,但是大家都叫她小路,合起來就叫寶路,據說這跟他男朋友的品種有點關係。所以我們通常沒有把她的外號合起來叫過,因為這實在是有一點點不好聽。尤其是我們所上的大黃每次看到她都朝著她撲上來這一點實在是令我們……嗯,咳,又扯遠了。

  「我為什麼要原諒她?」

  「……」阿寶歪著頭,好像在思索些甚麼,不過依照我對她的了解,她只是覺得男方要讓女方,這才是人生的真理,「你不覺得鈺蓁都這樣和你低聲下氣了你還不原諒她很過分嗎?」

  你看,有沒有。我這張嘴都可以去天橋上算命了。
  雖然我覺得拿去做生化武器效率會更高一些。

  「呃,妳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嗎?」我決定還是先問問看好了,搞不好阿寶就只是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只覺得鈺蓁這樣來求我很可憐而已。

  「我知道啊。」

  「知道妳還淌這渾水,你們到底有沒有意識到她到底做了甚麼?」

  「不管她做了甚麼,你是男人,你就不能多讓讓她嗎?」阿寶皺著眉頭看我,彷彿我不原諒鈺蓁是做了甚麼天理不容的事情似的。

  「……喔。那這麼說好了,如果妳男朋友背著妳在外面找個一個小三你會怎麼樣?」

  「他敢!老娘閹了他!」

  「我說寶姐,寶姨,妳的腦子都快變寶喀喀了,你到底知不知道啊。」

  「腦子變成寶喀喀?甚麼意思?」

  「就是很空很脆的意思。」

  「欸你!」

  「妳自己想想妳剛剛說了甚麼,再想想妳要求我做的事情,你不覺得強人所難嗎?」

  「不一樣啊,男人不是本來就要多讓著女人一些嗎?」

  「……妳現在跟我說這些事情我當妳是擔心朋友,妳現在停止跟我談論這話題我就還當妳是朋友,如果妳要繼續跟我講這些沒營養沒邏輯的事的話那連朋友都別當了。」我看著阿寶講完這些話就直直地盯著她。

  「可是……」

  「沒有可是。」

  「但……」

  「妳再但我就蛋疼了!」

  「好吧……」阿寶無奈地站起身,拿起她的包包就要往外走。

  「妳想著男人就該讓著女人,妳們有沒有想過男人也是人,也需要愛護需要關心的啊。」我看著阿寶往外走,想了想還是決定跟他講這句話。

  「我們沒有嗎?」阿寶轉過身來看著我,像是準備要跟我辯駁的樣子。

  「妳有嗎?」

  「我沒有嗎?」

  「妳好好想想,妳要阿展每天都說一些不同的情話給妳,妳餓了他去買東西給妳,妳想出去玩就煩著他帶妳出去,妳覺得無聊他就要隨傳隨到當妳的一個大玩偶,他自己窮得都要賣內褲了,結果妳每天要吃消夜他還是一樣一百兩百的這樣買,結果妳做了甚麼事情?」

  「我跟阿展的事情都過多久了你為甚麼還要提!」

  「不提,就不存在了嗎?」我把戒指從口袋中拿出來把玩著,突然有點想哭的感覺。「妳們都一個樣,冀求男人為妳們犧牲奉獻,偶爾一個小錯誤,只要吵架的時候就拿出來講。反觀妳們自己做過的事情呢?過了就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妳們難道真的以為只要道歉就一定會得到原諒嗎?我們原諒是因為我們還在乎還愛,不是妳一直掛在口中的男方就一定要體貼女方讓著女方。如果我們不愛妳們,妳們算個屁啊,死在路邊我們都不一定會幫妳們收屍。」

  「……」

  「怎樣?覺得我說得過分嗎?妳有沒有覺得這句話有點熟?不知道是誰當初和我說過:鈺蓁會來求你原諒就是因為她還愛你,要是她不愛你不在乎你,你死在路邊她都不一定會幫你收屍?」

  「你就不能稍微讓著女生一點嗎,就那麼一點點也不行?」

  「不行,我受夠了。」說完不等她發作我就拿起我的東西往外走。「妳自己好好想想吧,妳的感情抉擇我不做評論,我只想告訴妳,妳的決定我一開始看著就很不舒服,只是覺得講了也沒用,就算了而已。啊,對了,幫我向妳那小狼狗問聲好。」

  我希望我現在的背影是瀟灑中帶點蕭索,甚至有點壯烈的。可惜我知道我自己只剩淒涼。

  我自己知道。

  ◎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鹹魚翻身。但我一直有點不太明白啊,鹹魚翻身牠還是條鹹魚啊,有差別嗎?我現在就有點像鹹魚翻身,至少我自我感覺是這樣的,前天突然一個暴躁就把阿寶給罵了一頓,還把真正想跟她說的話全說出來了。

  我突然有點害怕。

  全所都知道阿寶是個火藥桶,一點就炸,而且是死心眼,我這樣把他的爛事挖出來打她一臉她還不跟我拼命。尤其那件事情她一直覺得她是對的。我突然有點害怕去上學的感覺。從國小之後我就沒這樣過了。唸了十多年的書,仔細想想還是幼稚園好混一些……

  基於我不想去學校的緣故,所以今天我翹了系辦的值班,跑到宿舍附近的咖啡店來消磨時間。順便還約了阿展過來聊聊。

  喔,對了。

  關於阿寶跟阿展的恩恩怨怨是這樣的,若要仔細說來大概要花個三天三夜,但真要簡單說也很簡單,就是──阿展家被人倒債了,然後阿寶就跑掉了。就這麼簡單。現在想想也真為阿展感到難過,以為自己在為一個生活的目標、人生的歸宿努力拼命,結果沒想到做的一切努力全都成了別人的臨時工。那時候他根本是失智,哭到都摔下樓了,我還覺得誇張,現在想想我自己,根本也沒有比較好一些。仔細思考起來,其實阿寶也沒有甚麼不對,只是她處理的方式我總感到令我噁心。

  哪有人分手隔兩天就跟另外一個人在一起的啊,你以為空窗期是週休二日嗎!

  「嘿,buddy,你還好嗎?」想到一半,阿展從我背後拍了拍我的背,向我打了聲招呼便坐到我的對面。

  「一般吧,不怎麼好但也沒糟到哪去。」

  「換個好的方向想,至少你終於擺脫那女人了。」阿展靠著沙發挑著眉和我說。

  「不知道是哪個人,當初她女朋友跟他分手的時候在那邊哭得要死要活還從樓梯上摔下去,結果他女朋友隔兩天就跟另外一個人好上了,我們在那勸他說這種女人不值得難過的時候那個人還吼我們的啊。」我也挑眉回看著阿展說。

  「呃……那都過去了嘛,哈哈哈。」阿展尷尬地笑著。

  「我昨天把阿寶罵了一頓。」

  「為甚麼,你瘋了嗎!你知道她是罵不得的不是嗎?」阿展緊張地看著我,好像我踩到甚麼隱蔽地雷一樣。

  「……唉,所以我今天才沒去學校值班啊。」說完我把昨天發生甚麼事情大略和阿展講了一遍。

  「幹,你真的這樣講喔,不愧是我兄弟,這種時候都想著幫我出頭哦哦哦哦哦!」

  「你還是死一邊去好了,幫你出個屁頭,我只是覺得我受夠了。」我把身體往後靠了一些,試圖將自己埋進沙發裡,「真的受夠了。」

  「說真的,兄弟。」阿展看著我,一臉嚴肅的說。
  「嗯,怎樣?」
  「你的健保跟壽險都有認真在繳錢吧?」
  「有啊,怎樣?」

  「我只是想提醒你,沒有健保跟壽險,下次這麼危險的事情就不要做了,見義勇為這種事情就交給勇者,我們還是好好的玩勇者鬥惡龍就夠了。」

  「……真是謝謝你喔。」我想了想,還是開口問了阿展,「你最近,有碰到鈺蓁嗎?」

  「沒有,但是關於你們的消息倒是聽了不少。」

  「我們的消息?」我疑惑了,我們會有甚麼鬼消息,她搞上督學的事情她自己也不好意思傳出去吧。

  「沛琦跟我說她聽說你們會分手的原因是因為你……」

  「我怎樣?」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你……性癖好很特別,還有……」

  「還有甚麼?」我覺得自己有些發抖,但其實我現在很冷靜,連心也很冷。

  「還有你空虛寂寞覺得冷,跑出去找別的女人好上了……」

  「……幹!」我終於忍不住跳了起來,大聲的罵了一聲,還好咖啡店裡只有我們這桌客人,但老闆還是不免朝我們這邊望了過來。看到老闆看著我,我冷靜下來向老闆點頭致歉,然後坐了下來。

  「我是跟哪個女人好上了?我是有甚麼性癖好,是倒吊、皮編、蠟燭,還是窒息啊。」我深深吸了一口氣,語氣中充滿了怨氣。

  姑且不論這件事情到底是誰傳的……
  ……我詛咒那個亂傳謠言的人一輩子買泡麵裡面沒有任何調味包!

  ◎待續

20120902

笨情書|彼此的氣象



我已經忘了是甚麼時候刊登在繽紛版上的,突然想起來沒有PO上來
就PO一下。

笨情書|彼此的氣象

For my Dearest , 想將世界所有晴朗的氣象都交寄予妳。


  Dear ,

  我的內心原本是一座荒蕪的城都,無論有多少人旅居過,終究是無法使我的靈魂燃起任何一盞燈火。直到妳出現在我的生命裡,用妳的溫柔點亮我內心荒城中的每一個角落,努力地用自己的方式使我那些在過往所留下的傷痕逐漸癒合,而我也在與妳相愛相知的過程中漸漸地成長,讓自己更好更好。

  那麼妳呢?

  我有像妳所帶給我的那般,帶給妳溫暖、光亮甚至是晴朗的心情嗎?妳的心中蘊藏著一股不安的火焰,它總會在妳不經意的時候竄出來令妳糾結難受。想抱緊妳。在妳內心遭受那些惡火燒灼不停陷墜的時候讓妳知道我在。當我問妳時,妳總說不要緊的要我別擔心。妳說只要給妳時間,自己就能將自己拉回來。我記得有一天我看著窗外的雨,然後暗自決定無論需要多少時間,我都願意等妳。

  於是我決定成為樹。

  給予妳足夠的時間,為妳擋下那些擾人的風雨,並且佇立在妳身旁,令妳知道我在。我是笨拙的,不知該如何幫妳,只能要妳瞭解,無論妳的靈魂正在承受多大的慌亂多大的震盪,我都會在妳身旁,願意成為妳的力量,和妳一起面對一切。前幾日與妳一同出去,妳在我機車後座抱著我,我感覺著妳的體溫以及脈動,對所有一切都越發地堅定起來。我們穿過無數個樹蔭小徑,途中嬉鬧著,路很長很遠,我們的未來也是。

  記得曾寫過一些書信給妳,裡面提及妳的憂愁便是我的雨天,而我們有一段日子像是長期走在雨季中的旅人。寫到這,我又想妳了。想妳記得與我之間的種種;想妳記得我們生活裡的任何瑣碎細節;想妳知道,即使只是和妳說聲早安、午安,或者晚安,都能令我感到幸福。我堅信我們會越來越好,讓彼此的生命都充滿晴朗的氣象,不再有長年的陰鬱,即使偶有陰雨,也會很快就有燦爛的日光灑落。Dear,我定要每天都和妳說聲早安午安,以及晚安,小心仔細地收藏這些與妳共有的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