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即使愛被避免提及

即使愛被避免提及

「你呼吸,穿過身體……」
 ──田馥甄/我想我不會愛你

痛是被避免提及的
在清晨我學會試探
海所擁有的秘密
是否熾熱一如我們
距離遙遠的故事
譬如:那些曾有與現有的

與疼痛

我要學會閱讀你的輕微及
有節奏的呼吸
當它們穿透我時我才能懂
你的靈魂如何顫抖
如何充滿喜悅與焦灼
(我確信你的語言
 擁有不安的律動與雀躍地焦灼)

終有一日我們都能理解
愛人死去而又歸返的感覺
直至那時,我們才又明瞭痛
是被避免提及的
愛也是
被刻意忽略不說出口
藏匿在羊水的記憶中
親愛的你,我這樣說你
是否能夠理解
因為我想我不會愛你
所以我愛你至深
因為愛被避免提及
所以我愛你

像你一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