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新詩】我們都相同莊嚴

【新詩】我們都相同莊嚴

我們都相同莊嚴

當我疼痛時,所有聲色離開我
那個時候你還在嗎
我脫下衣裳,讓你畫下記號
告訴你
「朝這兒來……」
對準我的靈魂
穿梭我所有的悲喜
並且點燃
亻也

連日大火在此
現在也還燒著,如果你在
撫摸我微弱的燐光
那骨與血你是否還認得
是否還記得那溫度與色
木目

我的焦灼我的疼痛我的傷痕我的
菩提以及果陀
戰亂化身成每一個人的形象
沒有人的焦灼
是不一樣的
我們的舍利都一樣莊嚴

當你疼痛時,感覺世界正在抽離
那個時候你還在嗎
我畫下記號,在你的衣裳上
要我記下就是這身
這骨,以及這血令我癡狂
你褪下衣物,輕聲地告訴我
「朝這兒來……」
卻見我以一種殉教的姿態
迅速地融進
充滿皺摺的紋路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