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致我可愛的精神分裂患者們

致我可愛的精神分裂患者們

也許是陽光太刺眼
使得我被突來的野火侵襲
將我燒灼成鏡面的分身
開始質疑午後的烈日有其必要
我穿過各種聲音,有疼痛的但
更多喧鬧,以及無關緊要
我尋找一種訣竅,使我像大多數一般的
精神分裂患者穿戴正常的假面
在斑馬線上走著
走著就成為斑馬線的一份子
偶爾回到自己的影子底下回想
我也曾那麼在乎公正與遺忘的問題吧
我也曾那麼在乎自己
也曾只有一張面孔吧
那麼當風自我身邊吹過時
我是不是也像那些人一般
冷漠的視線與冰冷的肉體

也許我再也找不到這麼一個下午
充滿聲音,或者充滿時間的
供我揮霍,供我有滋有味地看著
世人上演的荒謬劇場
他們想將所有的衣物穿上
卻又說應該回到最原始的現場
他們明明愛著彼此
卻又奮力地推開對方,說著抱歉
轉眼又開始互相傷害
也許他散播她的照片
或許她刷爆他的金卡
沒有誰比他們還能演繹矛盾的詞彙
所有的傷害都能偽裝成愛戴
我可愛的分裂患者們
你們總是能令我開懷地笑著
令我以為這已經是最遠的處所
卻又能帶我前往更遠、更遠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