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2

0722|重啟

0722|重啟

  於是又開始寫了。生活中充滿慌亂、糾結,還有愛與恨,或者痛,我無法將其一一細數,也無力去檢視所有究竟是對還是錯,終其我所有我也不過就只是個普通的凡人罷了。羅智成在《寶寶之書》中有詩一句是這麼寫的:「遠方傳來未經翻譯的低潮。」我想我所有未經翻譯的低潮終究是需要被重新轉譯、重新編碼,並且明確地轉換成一個我能夠確切析解的存在,供我自己檢視自己的。

  所以又開始寫了。希望自己還能持續,像過去的自己一般,將一切都編纂成文,記錄自己的愛或者痛,甚至是遺忘。我還在這,書寫我自己,書寫我經歷過的空無與存有。希望若干年後,我依然書寫,只是那時候我已經在人生很遠很遠之外的地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