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2

閱讀障礙的午後

閱讀障礙的午後

你向我尋求一種邏輯
過長的視為猥褻,充滿低俗
過於堅硬的就長出刺
長出過多的質疑與惡
我想我是不可能懂得了
對於你要求的精短與幹
要 我承認這是惡行
是敗壞風俗與美麗的命題
請允許我承認,我惡質的讀者
我是厭惡你的,當我和你談論口氣
你多年未刷的牙口與我討論公義
我說及午睡便是午後的正義
你說晚安並告訴我你的午睡是不存在的
我想我是不可能懂得了
對於你的猜忌與惡俗所包覆的花朵

我瞧著你,看你學習老大哥的風範
你向我尋求一種和平
沒有螞蟻在言語上攀爬的和平
沒有列車在情緒上前行的早晨
你將這些偽劣的群眾視為賓客
將所有的賓客冷落在一旁
我不由作出過多的想像與假設
若明日的風再也不吹
你是否還能無恙地從圖像中走出
若明日的語言學習沉默
你,我親愛的讀者,在這充滿惡意的
閱讀障礙的午後,你是否安好
是否還能順利排泄
所有我關於惡質的一切

我向你問好,這是我容忍最後的底線
撕裂的聲音從遠方潛行到我身邊
你告訴我一切都要像昨日排練的那般
充滿靜好、美,與愛,充滿慈善充滿善良
要將鬼魅通通藏起,要說服自己他們
看不見所以是不存在的
當然可以這樣做,當然可以將所有深邃的夜晚
通通漆上白晝的顏料,並佯裝日出在西方
真正的太陽被你偷偷藏起
因為上面有太多真實
太多人眼見為真,所以太多人活在謊言
我向你問好,這是最後一次
我在你閱讀障礙的午後
向你提出這些質疑
這些被你放在觀眾面前被安排的事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