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

異質少年少女〈三〉


異質少年少女〈三〉


  「欸你有沒有看我昨天傳給你的影片啊,幹,那妹超、正、的、欸!」姑且叫他同學A吧。A君反坐著我前面的椅子,正對著我說。

  「有稍微點開看一下,嗯,整體八十分。」我說。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個分數的依據是哪來的,影片我也只點開個半分鐘而已。我也沒甚麼資格幫人打分數,但這樣說就會莫名地讓人信服。

  「我操,你標準也太高了吧,那妹超級正的,你才給她八十分?」A在那大呼小叫著。

  「你們在聊甚麼?」同學B從一旁走過來,拉了一張椅子就坐在我桌子的右方。

  「沒有啦,我在跟他說我昨天傳的那個影片啊,媽的,那個妹超正的,他居然跟我說才八十分!」A拍了拍桌子說,B看了他一眼,嗤了一聲,「幹,你看的妹口味都這麼奇怪,還能有八十分都還算是他心地善良不忍傷害你吧。」A聽到就不服氣的回B,「幹幹幹,你的口味是有多正啦,你根本不懂天真純潔美少女的滋味!」B聽到也回,「幹咧,你根本是戀童癖啊,十五歲以下哪裏算是美少女,至少也要過二十五,才有成年女人的味道。」「幹,你不懂啦!」「幹,你才不懂啦!」「幹,幹,你根本不懂!」「幹,你幹說得比我多一次你就贏了嗎,幹幹幹,你才根本不懂!」

  他們倆人又陷入這種爭論不下且毫無意義的口味爭執了,等等大概又要轉過頭來問我。

  「你說!哪種更好!」果然,他們倆人又轉過頭來要我決定。

  「……要有一種活在這個世界之外的感覺吧。」我說,「要站在你面前,卻又讓你覺得她不存在,好像隨時會離開這個世界一樣。但又不像……」

  「好了好了,你別說了……」AB兩人同時打斷我,「要是不打斷你,我看你又要講這個不存在的女人講得沒完沒了的。」

  但明明是存在的啊。只是你們沒有見過她而已。

  「你們這些男生每天都在討論正妹,真的很色欸!」女同學C從旁邊經過,看了我們三人一眼。「我們哪有色!我們不過在討論……」ABC三人後來拌嘴的結果如何我已經不是很在意了。半年前我試著調整自己說話的腔調、講話的方式,忍著噁心回應那些無趣的話題,自我介紹的時候用輕鬆詼諧的語氣帶過,假裝自己沒有痛苦的過去,沒有被排外的經歷,膨脹自己,吹噓自己,將自己偽裝成很厲害的模樣。跟男生女生們都處得很好。我學會見風轉舵,學會別人說甚麼我就說甚麼,學會操控話題,學會講一些大家都喜歡聽的話。剛開始時我差點就迷失在這些虛假的情境當中。感覺真好。每個人都願意聽我說話,大家願意找我講話,雖然大多是無關緊要的廢話,但被需要的感覺真好。

  就連媽媽也是。太差勁了。

  有一天放學後,媽媽叫我坐到桌前,說要和我說些話,「上高中後發生了甚麼嗎?」

  我愣了一下,稍微傾斜著頭問,「甚麼意思?」

  「媽媽覺得你上高中之後,唔……變得很開朗了呢。甚至有一次我還在路上看到你跟一個女同學聊得很開心,媽媽真高興,感覺你好像一下子就長大了。」

  「……」我一瞬間覺得自己的面具就要鬆脫,還好我馬上就發覺了,「沒有啊,我不是本來就這樣嗎?媽你想太多了吧,你說的是哪個女同學啊?」

  「她綁著一個包包頭……這麼說起來你還會跟其他女同學聊天?那你有沒有女朋友了啊?……」媽媽後面還問了好多好多,問甚麼我已經忘了,我只記得我感覺自己的神經緊緊地繃著。好似要緊緊抓著我的靈魂,不讓我的假面具掉落下去。我遍體鱗傷。卻甚麼都說不出口。只能維持像砂紙一般乾澀且粗糙的笑容直到回到房間。我感覺這個笑容多維持零點一秒都像是在拿砂紙磨擦我,將我磨得渾身是血。我把自己扔到床上,像破布一樣攤在床上動也不動,心裏想就這樣讓我去死算了。也許那個時候我就已經死了吧。

  之後我像是一個已經壞死的肉塊一般,緊緊地帶著這個面具。到現在我已經分不清楚哪個才是真正的我了。或者是說,我已經不確定,之前的那個我是否真的存在過了。以前的我為甚麼交不到朋友啊,交朋友好簡單啊,只要隨便說些甚麼好笑的話,隨便說些甚麼相同立場的話,就算只是簡單的對啊是啊怎麼可以這樣呢都能夠讓兩人瞬間成為好朋友。

  啊,多輕鬆啊是不是?
  所以你果然和那些人一樣,只是蟲子。突然腦中又浮現一個聲音這麼說,嚇得我渾身發冷。我又想起了她的樣子。她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句話所飄散的香氣,彷彿經過我的身體又回到我的靈魂一樣。

  「哎,你在想甚麼啊!」忽然我感覺被推了一下。我抬起頭看,趕快扯出一個笑容,是我現在的女朋友D

  「沒有啊,怎麼了?」我轉頭看了看四周,看起來彷彿是下課了。同學們都在整理書包,準備要離開學校的樣子。

  「下課了啊,怎麼了,你剛剛上課在偷睡覺齁。」D笑著捏了捏我的臉。「你記得嗎,明天。你上週答應我要到我家陪我看電影的。」啊啊,是啊,好像有這麼回事。上週在和它一起走回家的路上,它扯著我的手和我說它想看甚麼片,要我這週到它家陪它一起看。

  「嗯。我記得。」我捏了捏它的臉,做出很親密的樣子,然後和它說,「好啦,妳不是說今天要早點回去嗎?快回去吧。」

  「嗯,對不起噢,今天沒辦法和你一起回家!」它合掌做出俏皮的樣子和我說。

  看著D走出教室後,我在位子發了一下呆。A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轉頭看他,露出疑惑的表情,「真好啊,有女朋友的傢伙……」

  「……是你自己不想交的吧?」我無言的看著A,「當初不知道是誰說,啊,想哥風靡萬千少女,一個燦爛的微笑就可以帥死數萬個美少女,為了其他搶不到我的美少女們的權利,我決定單身。」雖然說是這麼說,但其實我也知道它只是不想找女朋友而已。畢竟只是個每天都只會討論美少女的蟲子。

  「嘖,單身久了總是會羨慕那些有馬子的人啊。」A抓了抓頭,「而且你小子敢說你不知道D要幹嘛嗎。你們那天在路上講的時候我都聽到了。」

  「聽到甚麼?」我翻了個白眼看A

  「D說這週我爸媽不在家啊!」A誇張的拍了拍我的肩膀,「所有ACG迷都知道,我爸媽不在家的涵義到底是甚麼啊,你不要告訴我說你不知道,我會用我的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讓你瞬間成為這座星球渺小的塵埃!」

  ……我真心感到困惑。

  「你剛剛是講了一個很了不起的動漫哏嗎?」

  「你說我爸媽不在家嗎?對啊這就是女生說我今天O……」A又用力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彷彿覺得我十分受教一般,但還沒說完又被我打斷。

  「我不是說那個,爸媽不在家這個不是動漫哏吧,我是說那個甚麼阿甚麼,阿姆斯特朗阿姆哈姆砲?」

  「不是!是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A很激動的說,「那是銀魂的哏啊!就算沒看過銀魂的也都聽過這個成句,你怎麼可以無知道這種地步!太讓我失望了,摯友啊,你應該向真理的路途前進。」

  ……我看朝著真理大學的路途前進還比較實在一點吧。

  我翻了翻白眼,完全不理A一個人在後面鬼叫就離開了教室。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