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調音〉


已經發表,卻忘了放到網誌上

〈調音〉

有的時候為自己調音,尋找基準
將生活像發條一般旋緊
有些角度發出的音色過於混濁
有些天色不適合發音
有些氣候太過奢求季節的原諒
有的時候我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像是瘖啞般遺忘對話的技巧
我向愛人學習技藝的結構
太過濕冷的充滿沉默
過於溫暖的容易遺忘
如果我學會節制
是否就能成為透明的旅人

我揣摩那些狹小的高音
並思考如何才能如他們一般
自由變換音準,像是不同的人
我說過太多謊言
包括偽裝誠實的旅客
在大廳置放滿溢的回音
假裝那些是屬於我的旋律
也許哪一天我必須請求誰的原諒
把所有曾被我偽冒的節奏通通返還
他們是誠實的
只是陪我一起撒了謊
我只是沒想清楚
以為我曾扔下的那些瑣碎細節與截角
全是我多餘且錯調的雜音
只是我以為
那些全是我不需要的
只是我以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