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有關相處|有關校園裡單純的愛情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81669379.A.E3D.html



【第一次在男女版回文感覺毛毛的】

其實我看完整篇文,還是搞不懂為甚麼原PO會在醫院,究竟是車禍還是跟那個渣男發生爭執,導致受傷。稍微對了一下時間,原PO在醫院醒來的時間是在渣男說:「要談甚麼我們今晚出來一起通通談一談!」這段話的隔天。但文中又穿插了渣男沒有考駕照還危險駕駛的段落,所以搞不太清楚。


啊這不是重點,看完整篇文只有幾點想說。


一、原PO遇人不淑

二、渣男根本沒斷奶
三、原PO態度太過擺盪,渣男根本沒學到教訓
四、第一次的發生與後續的放任讓其越來越嚴重

呃,首先要說我是從臉書看到的,因為我實在不常上版,偶爾上上PTT也是看看西斯版笑一笑。大家都知道男女版還有一個勸分版的雅號,但有的時候也會覺得男女版都有種「你為甚麼都沒好好保護自己」的潛台詞存在。


我覺得與其是說沒有好好保護自己,不如給他們另一個方向的思考:

要和另一個人在一起,需要諸多觀察,在一起只是開始,未來相處才是一輩子。

如果與另一半相處,對方全然對你的生活毫無緊張,沒有任何關心,甚至連自己的生活都不負責任,對自己毫無要求,面對問題毫不猶豫就推到自己身上,連自己檢討那麼一點點都不願意,那我覺得根本可以直接fire對方了。


我雖然不喜歡看到甚麼就勸分,啊不合就分,啊這個男的過馬路沒牽我的手分,啊這女的是不是公主病分,啊這男的媽寶分,啊這女的沒有腦分,啊這男的只幹對面英雄都不幹我分。


現代人談戀愛都好像壁虎,稍微風吹草動就馬上斷尾求生。

甚至還有人嘲諷的說:求樓主別放生,我不想遇到他。
你想遇到對方,對方還不想遇到你咧。

我希望原PO能好起來,因為你的生活裡還有太多太多愛著你的人,生活中也並不只有渣男那類人。你會發現渣男畢竟只是少數,雖然這幾年來有增長的趨勢,但其實還是很多好男人的。不是每個人都不負責任,也不是每個男的都是那種射後不理的渣渣。我更希望你將這一次發生的事純粹當成一個經驗,未來面對感情要更加小心。未來可能有一段時間疑神疑鬼,覺得內心不安,充滿各種恐懼,但我相信一定有人會珍惜妳。


去除恐懼的良藥就是直視它。


我早上八點起床看到朋友轉貼這篇文,內心很沉重,為原PO難過,也為原PO高興。你克服自身的傷害去挖自己的痛楚,面對過去的自己。而面對過去的自己,某種程度上就是接納了自己的傷。這些傷口不是毫無價值的,在未來你會變成更好的人。


這個社會上太多太多像渣男家庭那類逃避責任只為自保的小模組了,對他們來說別人的死活一點意義都沒有。別人的傷痛是別人的傷痛,跟他們毫無關係。談感情難免會碰到這麼些人,無論男女都一樣,有些人重視自己,有些人重視自己的事業,有些人重視遊戲,有些人重視物質,雖然這麼這麼多只注意自己的,但還是有人重視感情的。


「女生本來就要會保護自己啊,男生本來就會忍不住啊。」


我沒有辦法否認這句話,因為有的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就要被某種情慾上的東西障住。但在忍不住前也該想一想,自己是不是已經做好準備要負責任。


我知道我打這句話很可笑,責任?甚麼是責任?

玩咖去夜店我看對眼就灌你酒,灌得你昏迷不醒就把你當屍體撿回去。
有些女人把自己的身體當資本,想幹老娘?好啊,先幫我買個包來再談。
有些男人和對方交往之後就覺得可以合法的幹對方啊不然交往是幹嘛?
我覺得太多太多對於感情的誤解,讓大家對於愛/性都產生了誤會
我知道愛跟性不可分割,但並不是進入愛情狀態中就一定要談到性

我看到「當初我跟他爸爸共處一室的時候,他爸也是……」的時候其實有點無名火起。


因為這涉及到家母的傷痛史,所以就不贅述,但距離事發三十多年後,對方的妻子回說:「啊你要想開啊,當初我的誰誰誰也是這樣對我,但我怎樣怎樣。」


我其實覺得這種對話十分沒營養又自我本位,你家發生的事情關我屁事啊,你不愛惜你自己,我愛惜我自己可以嗎?憑甚麼你他媽躺著在那邊享受就覺得全世界都會跟你一樣享受?


原PO的感覺沒錯,家庭是會影響一個人的。不難理解為甚麼他只是個渣男。


我覺得我說了很多廢話,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耐心看到這邊

我想對於承諾,還是很多人相信承諾的啦,無論男女。聽到承諾的時候我覺得是以對對方最大的信心去相信那個承諾,然後要透過與對方的相處,輔佐自己的判斷力,去研判──對方到底是不是一個對於自己所說過的話很重視的人。

當然

這個世界上有像原PO前男友那樣
把自己說的話說成「說跟做本來就不同」的人
也有那種很重視自己說的話,不輕易給承諾
但給了應許就會努力做到的人
(但完全不給承諾又是另一種狀況)

很多男人是將自己的心事埋藏在心裡沒錯,但那絕對不包括沒有斷奶的小男孩。

我忘了是從哪聽到的,要看一個人除了看他本身之外,他的父母也很重要
自家人說自家事,對自家人的態度與對外人當然是不一樣
但如果對外人連基本的尊重都沒有,將自己的利益看得最大
那其實我覺得倒也不如效仿壁虎,趕快斷尾逃生吧。

我不知道有誰看到這,我只想提我一個很微薄的小疑問

渣男是渣男無疑,但原PO為甚麼要將遺書交給前男友,你以為他會有歉疚嗎?
你錯了,對於他那種人,自己是最重要的
他想要的只是逃避責任
我要說的話很殘酷,但完全是事實
事實上就是你究竟是死是活,在渣男的眼中根本半毛錢的關係都沒有。

活著並不僅僅是愛情

愛上了一個人不是你的錯
但在愛中也要保持自己的判斷力
累積足夠的疼痛就趕緊逃生吧

我有幾個朋友都失戀之後自殺,有的成功走了,有的未遂

有幾個找我聊,我一律都是回應:
你若想清楚,想離開就離開吧,我雖然會惋惜,但那是你自己的決定
你如果捨得那些愛你的人、在乎你的人、會疼惜你的人,那你就走吧
只是我希望那是你深思熟慮之後的結果。
幸好到現在他們一個都沒走。

祝你未來的日子一切安好,照顧好自己,因為很多愛你的人都還在你的生活裡。

一切安好,這些痛苦、傷心、疼痛,絕對不會只是痛苦的經歷。
謝謝你讓我看到一個人的堅強
即使我看起來你還是有那麼一點報復心態的

我希望有那麼一天你談起這件事情就純粹只是談論這件事情

到那個時候我相信你已經是一個十分美好的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