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你〉


〈你〉

一、

你知道的
我什麼都不知道
你看的書
我很少一起看
你熱衷的遊戲
我興致缺缺
你說最討厭我
我說最喜歡你
我喜歡和你有共同話題
雖然常常雞同鴨講
你在晚上說冷
我卻翻個身叫你去曬太陽

二、

其實我知道的
你都不知道
我在遠方看你
你有的時候會關上門
害怕自己的心找不到路回家
我有的時候
會趨上前去牽著你
帶你回去
我們一起唱歌
一起撐著雨傘
走過水的城市
走過被囚禁在雨的季節

三、

你其實知道
那些傷心的預感只是預感
歌聲彷彿很遠
雨聲似乎很近
有的時候漫無目的
有的時候痛
有的時候把燒灼的預感扔掉
和我同吃一碗麵
我其實知道你
知道你害怕我比你先走
害怕沒人牽你的手
害怕你轉過身
我也轉頭就走

四、

我知道你
有的時候嘟嘴
癟得像鴨子一般
我知道你
有的時候撇過頭
像不想理我似的
我知道你
總是喜歡說討厭我
卻緊緊握著我
我知道你
笑得像孩子一般
哭起來也像孩子一般
我知道你
其實知道我
知道我不會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