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所以我才不告訴你〉



〈所以我才不告訴你〉

──記雙十。

已經回不去了
所以我也不告訴你
路有多麼遠
他們把路舉起
高高地摔下
像是這樣就可以
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他們說這個特殊的時刻
要和特殊的你分享
他們買了早餐給你
每個人手上都拿了漢堡和可樂
垃圾隨意丟在地上
然後說,噢,那很環保
這是個速食的城
甚麼都要更快更快
你蒐集了好多可樂瓶蓋
埋在時空膠囊裏
今天放,明天就取出來
他們鏽跡斑斑
每一個都裝了一些死去的水
你突然驚醒
才發現你已經不認識這個世界了
這是個速食的城
甚麼都要更快更快
熬粥已經落伍了,他們說
漢堡薯條才是潮流
每個步伐都要配合咀嚼
才不浪費時間
沒有人在乎你是誰
連你都不在乎你是誰
你把自己扔進人群裏
假裝自己還是個人
但已經回不去了
你知道的
所以我才不告訴你

/20141002

已經回不去了所以我也不告訴你路有多麼遠他們把路舉起高高地摔下像是這樣就可以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他們說這個特殊的時刻要和特殊的你分享他們買了早餐給你每個人手上都拿了漢堡和可樂垃圾隨意丟在地上然後說那很環保這是個速食的城甚麼都要更快更快你蒐集了好多可樂瓶蓋埋在時空膠囊裏今天放明天就取出來他們鏽跡斑斑每一個都裝了一些死去的水你突然驚醒才發現你已經不認識這個世界了這是個速食的城甚麼都要更快更快熬粥已經落伍了他們說漢堡薯條才是潮流每個步伐都要配合咀嚼才不浪費時間沒有人在乎你是誰連你都不在乎你是誰你把自己扔進人群裏假裝自己還是個人但已經回不去了你知道的所以我才不告訴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