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我只是有些累了


我只是有些累了

  我很不喜歡沒有努力過就說「不行」、「沒辦法」、「不可能」這些話,只是有的時候突然能理解那些人的心態,也許他們並不是沒有努力過,而是宥於許多現實條件的限制而感到無力。有時候我突然便能理解那些極端的界線之於我究竟處在哪裡。我突然有點兒累。這些沒寫日記的日子裡積累了太多太多,偶爾想起便翻閱自己最後一次寫的日記,突然對自己產生極端的厭惡情緒。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才是最好。對自己最好對別人也最好。我不知道,那些不知道的該如何處理。我有的時候覺得沒有價值,對於一切。我想到了國中的時候我好努力做了一件事情,最後得到的是一句冷淡的「喔,所以呢?」,接著因為一點小事情便踩到地雷炸得我體無完膚。那時候我意識到不管做了多少,只要隨便一點問題就會讓那些努力化為流水灰飛煙滅。世間的惡意是無所不在的,有些人以為我們保持正向思維就不會被那些惡意盯上,其實那些正向思維的使者才是我們惡意的淵藪,一直都是。一直都是。

  我突然有些累了。但也只是突然而已。
  那些我曾努力過的我曾傷心過我曾無力過的,再等我一會。
  我只是有些累了,一下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