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輪迴手札(V)

輪迴手札(V)

我是看過花開的。每一次花開花落都是
一個故事的開始與結束。吶L,你說
我們曾做過旅人,我唱歌兒你說戲,那些傳奇
總是耽溺於每一個細節中。默默細數那些
擊壤而歌的人們,是否還像從前那樣佔據著絕大多數

這個世界充滿太多的必然性,像是一切早被宿命預定
請告訴我關於那些,不隸屬於任何哀愁的結局
他們將真實泡入水中,讓語言發酵。這個世界早被
多數的謊言替代了所有的夢境。我總小心地編撰
那些隨著我們視野移動的開拓史。
(那些總充滿了浮誇的細節、矯情,與……)
我一路沿經許多地標,聽人敘述那些虛構的傳說
我需要歷史。我聽見了那些幽閉的嘶吼
許多的聲響赤裸的排成一列,等待輪迴的通知
我無法直視他們,那些逐漸乾涸的靈魂。他們的多元性薄弱
(辨識度過低,我甚至分不出左邊與右邊
多了些甚麼少了些甚麼)
一個時代就這麼悄然離去,接著無聲來臨
L,你要我學習的就是這些令人苦惱的制式化嗎
我們有溝通的手段,有語言,有姿態,有各種愛與性
但新的世代連心都逐漸被新的材質替代
這也許是一種必然性。是我必然不能適應的特性

誰還讀誦,還手寫,還做著那些像是神話中才會發生的事
我們已成了標本,在這個世界裡我們是不合時宜的
L,我在沿經你的路途中拾獲了許多不合常理
當一種病態成為常態後,常態反而成了病態
我們拾獲了太多令人困惑的片段,然而集結卻成了
所有不甘的誤解。
(L,我似乎離你越來越近,那些聲響逐漸清晰
 你呢?你像是在極地的冰原中,冷寂的等待
 我找不到確切的標軸,訊號越來越清晰,然而你卻越來越稀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