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輪迴手札(III)

輪迴手札(III)

這座城市裡沒有晝夜,時間的輪轉變成一種象徵
L,你在人海中游動的時候是否看過
他們的腳步聲響化成一串數列。密碼化的符號
從人群的中心流洩出來,他們彷彿在思量
一些變化的必要性與獨立性的存在

親愛的L,我也像你一般曾被縮寫嗎
也許是的,你的訊號那般雜亂,我逐漸破解
這像一種宿命。我們存在於此的必然性
我細數著曾有過的苦難與哀愁,發現比起現在
那些曾有的哀愁竟如此的渺小且像是毫不存在
我們被放在神話裡。人們反覆讀誦著鋸齒狀的曾經
那些傷害不斷重複,扭曲,被崇高化
我將索取我們的屍骸,埋在書頁的一角
告知大眾,那些全是不真實的

我們確實地重生了,相信我,親愛的
也的確被詛咒了,不斷的重生,不斷的死亡
所有的創造與毀滅都在我們的眼裡一再重演
沿岸的浪花攀爬上岸,他們閱讀書報
埋在深海的亡靈默默浮空,看著人們的影子
這些存在竟然比他們還要稀薄
潮水退去,然而這些所有的一切終究是早已存在的

這個世代被許多的病毒侵蝕
我們沒有所謂的永久居地,只得不斷搬遷
這些資訊、這些媒體、這些所謂的新潮流
如影隨形地跟著,不停腐蝕我們的記憶與驕傲
人群被機械化,精神肥大化。他們腫脹的如此難受
L,我還未找到你,你的訊號忽遠忽近
我在記憶中與你不停地做愛、不停地……
拒絕新的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