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0813-《災情慘重。捐錢與電話費的抉擇。那位去屏東做志工的我想妳了。》

0813-《災情慘重。捐錢與電話費的抉擇。那位去屏東做志工的我想妳了。》


  昨日一早帶了雅淳到林口去坐車,順帶的將工作做完(其實順帶關係應該反過來才對)。天氣陰陰的,想是快要下雨的緣故,四周的空氣鬱結著,而我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去排解那些沉悶。彷彿回到了開刀前每日工作的時間,機械式的跑完每一個工作地點,將所有的帳目都理清之後我趕回了家中,草草的結束了工作。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胸口隱隱地作痛。

  晚上將時間空出來,把前一陣子抓的影片點出來看了。Keroro劇場版、放牛班的快樂頌、蝴蝶效應二、蝴蝶效應三。本來還想接著看其他影片,後來實在是累了,草草的將東西稍事整理,就躺到床上去了。那時的時間彷彿是十點多一些。

  凌晨三點口乾舌燥的起床,滿嘴乾裂的不像話,難受的從床上爬起身來稍微看了看時間,喝了些水,跑去上了廁所,結果在廁所裡睡著。真是糟糕。

  想想好像一陣子沒有寫日記了。但我也不知道究竟該寫些什麼好。我的人生一如之前所說的那般,只不過是一再重複的迴圈罷了。其實可以的話,我倒希望我的日記能夠越來越少,那代表著我的生活越來越平淡、越來越平靜……

  上禮拜的颱風造成的災情慘重,南部與台東尤其嚴重。看著新聞所播出的災情,心中總是揪的緊緊的。再螢幕上那不過是一串數字與文字,但實際上那全都是一條一條的人命,與他們的家。多少人因為這一場風災流離失所,多少人因為這一場災難天人永隔。想想便覺得難受,那些都是一條一條的人命。也許在你們官員的眼中,我們這些人不管死多少個都是一樣的,然而你們與我們實際上都是一樣的生命。無論多橫多強,敵不過老天給的一筆。

  看到新聞便覺得難受。總統先生。您是總統,是人民的表率與人民的支柱,想去年汶川大地震的時候,大陸總理到了現場,只有一句話,「對不起,我來晚了。」感動了世界各國。我不清楚那是不是政治作秀,我也不想清楚。然而您呢?總統先生您到了現場後,卻是說「我不知道你在找我啊!你現在不是見到了嗎?」總統先生,我只是個二十歲的毛頭小夥,但我也知道什麼場合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您這樣說,對那些災民情何以堪?每次災難發生都一樣,等到政府的救援,災民全死光了,跑在第一線的永遠都是民營的社福團體,你們難道就不羞愧嗎?是,也許您們說我們只不過能紙上談兵,兩張嘴皮子碰碰,不懂得實際操作上的困難。但我也不懂,還有什麼要比人命來的重要?

  總統先生,我們能體諒您不會說話,能假設您是個做多言少的人,但新聞所報出的政府消息太讓我們失望了。官員你們一個個都是豬腦袋嗎?要災民在災區笑一個?你是腦漿被馬桶沖走了還是智商從鼻孔流出來了?還有罵髒話的,還有開晚宴的。人民在受苦吶……政客們。你們的眼睛到底哪裡去了?

  還有謊報災情的那幾位大學生。
  這是我前幾日寫的一段話。我至今心意未改。

  我操你老師,幹!
  大學生們,你們已經是成人了,這些舉止幼童尚且不能,那你們做出這種舉動究竟存著什麼心態?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你們分不出來嗎?你他媽沒救災沒捐款就算 了,沒祈禱沒難過就罷了,你們這樣做將所有的災民置於何處,你們這樣做要大家怎麼看你們?無恥至斯,你們受的究竟是什麼鳥教育,什麼鳥教養。幹!

  有些事情可以做,有些事情則是堅決不能做的。你們分不出來嗎?
  有所為有所不為。你們的人格該砍掉重練了。

  接著是什麼綠罵藍藍罵綠的。我無意干涉。只是,現在這時間推責任你們不覺得怪怪的嗎?推責任的時間拿去救人不是更好……

  題外話。我把錢捐出去了,可是電話費來了……
  兩邊都是七千。怎麼辦,誰來救救我的電話費(痛哭)



  雅淳下去屏東當志工了。

  平常雖然晚上沒打給妳,但我知道妳在哪裡,也知道妳的狀況,所以我並不是那麼憂煩。然而妳下去屏東,我能夠有妳的消息的時候只有晚上的短短數分。妳總說別擔心妳,妳又不是小孩子之類的。然而我又有什麼辦法呢,我就是擔心妳。我總會不自主的擔心妳在屏東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妳的身體是不是還好,妳的安全等等……

  一切保重。在南部自己好好照顧自己。好好注意自己身體。
  我想妳了。但妳好像總是不懂。

  今天電話也是。
  「我忘了你剛剛說你打給我幹麻?」
  「我打來關心妳的。」
  「啊幹,再見再見再見再見再見再見!」

  我不知道該哭還該笑好。

  但我真的想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