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0810-《漫畫感想、事程安排、我可不是ATM、我們能做的只有捐錢》

0810-《漫畫感想、事程安排、我可不是ATM、我們能做的只有捐錢》

  偶爾看膩了空有漂亮畫風劇情卻平淡乏味的漫畫時,不妨找一些畫風雖然平庸卻深富內涵的漫畫如何?常常看到一些小女生或者小男生(比例約為九比一吧)因為畫風而放棄一本劇情與內涵都屬上乘的漫畫。說實在的,這樣讓我感到十分的可惜,對我來說那個畫風雖稍有瑕疵,但那些漫畫所有的精華都在他的內容與想帶給讀者的思想上,畫風雖豪邁,但卻是瑕不掩瑜。

  今天從漫畫店抱了《江戶壽司王》回來,內容是什麼的我就不贅言了,反正就是畫壽司師傅的故事,畫風也是普普,但是漫畫裡面畫到的精神、堅持,與許多的思想,卻讓我覺得十分地棒。漫畫裡的人情味,總讓我深深陷入其中,情緒被漫畫裡的故事劇情給牽著走。

  裡面有許多句子是不錯的,以下節錄兩段:

  老板:
  詳細情形我不太清楚,不過你怎麼可以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到別人身上!
  之所以會覺得辛苦,是因為不知道感恩的緣故。之所以會覺得痛苦,是因為對自己太過寬容……之所以會四處碰壁,是因為你從未看清自己的內心世界。
  ──BY江戶壽司王第七集 雞仔魚篇

  已故的老板娘:
  把眼淚擦乾吧,臉是反映內心的鏡子,要是你一直哭泣著臉,在小孩的心中也一定會被淚水給包覆的。

  老板:
  對啊,不管再怎麼勞累,不管再怎麼辛苦,只要將笑容掛在臉上努力打拼的話,孩子一定會知道的,笑容就是養育孩子最好的營養。
  ──BY江戶壽司王第九集 甜蝦篇

  還有一段是第十五集的結尾,我不太記得內容了,可是我記得類似的想法。大致上是在提現在的小孩子被太多精美的事物包圍了,然而那樣真的是好的嗎?現代人越來越冷漠,我們在一個冷冷的社會中生存,一些熱情的店家早已消失在現代化的改革中。實際上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只是感到很難過而已。

  總之而言,這是本不錯的漫畫唷啾咪(跳痛)。

  嗯,還有《築地魚河岸三代目》,也是本不錯的漫畫。這本我也不透露劇情唷,只提出裡面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前幾集,一個叫做阿松伯的小配角因為製木桶行業的沒落很傷心的說:「難道現代人連心也是塑膠做的嗎?」我想,搞不好是鋼鐵吧,而且還是百鍊成鋼的那種鍛鋼鑄成的心。

  對所有事情漠不關心,明明事情就發生在自己眼前,也裝做沒有看到。這樣的心與鐵石何異?

  許多時候,漫畫要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故事與精美的圖畫而已,更多的是要傳達一種信念給我。許多日本的傳統漫畫其實跟文章是沒有什麼不同的,同樣都是在傳遞作者對於這個世界的一個信念,作品永遠都是作者最好的發聲場所。比較稍舊一些的漫畫想傳達的東西與現在的漫畫就不同了,現在的漫畫更多都是一種不知所云,沒有重點內容,就單單是敘述一個故事,一個好笑的或者傷心的故事。而稍微年長一些的漫畫則是清楚的傳達給我們他想傳達的事物,諸如:仁義,人情味,道德,處事態度……等等。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然而這些事隨著潮流的更替,也快要消失在這個漫畫界裡了。

  而文章也是一樣。想想就覺得難受。時代在改變,生活在進步,然而人心卻是越活越退步了。



  唔喔。我本來說要去的環島沒了,真是令人痛哭。怎麼了,我哭了,說好的,環島呢,不去了,刀開了,傷口卻,好不了,明明只是個小手術我卻縫了兩次,還有第三次的縫合在手術檯等我呢……(對不起我歌詞風的痛又犯賤了)。

  唉唉。這麼樣下去不是個辦法。有時候我就在想,我的那話兒如果能像組合金剛這樣自由拆卸就好了,想用的時候裝上去,沒用的時候拔下來。我把這段話放上噗浪,結果雲行竟然回我說,他看成「我的下體如果是烤魚就好了……」,什麼跟什麼啊!真想翻桌(笑炸)。

  八月十五號是M群聚會。明天是醫生要凌辱鋪類,給醫生玩弄完之後(?),我要去找琉璃拿我的東西,接著去銀行存錢,把房租給交了。然後去收信,接著再去租個新漫畫小說之類的。也許十五號會順便去漫博,也許會提早。接著二十號據說是同學會,可是我十分百分千分萬分的不想去。嘛,算了反正像我這種人去不去都沒有什麼太大差別。然後二十六號要跟阿斌去吃惠燒肉回饋日。接著九月把一些東西先運下嘉義,再來等註冊,最後開學。嗯這就是之後的大致行程表(完全沒有任何邏輯可言,也沒有先後順序,完全想到就放。真是對不起。)

  啊,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請大家幫我祝LAG生日快樂(月亮爆)。LAG等我看到琉璃幫我買了什麼我再決定要送你什麼(炸)。

  嘛……其實我一直都沒想到我這輩子真的會踏入這塊領域。
  我是說真的。

  不過亞瑟萌翻啦!(拇指)



  其實我總覺得我跟大家都格格不入。不管是哪裡都好。學校,工作,家庭,社交,寫作,詩社……不管到哪裡,我跟大家感覺都不是在同一個點上的。我這樣說並不是說他們怎樣,而是我太糟了。

  嗯。其實張婷一直說要把我從詩社中開除,雖然知道她開玩笑的,但我總會不自主的想,也許被詩社開除才是好的吧。我喜歡詩,我也喜歡寫詩的大家,然而我卻不喜歡群聚。幾個月偶爾一次我還可以,但每個月都要固定找時間碰面,那對我來說負擔太大了。我不想,也沒辦法那麼頻繁的與大家見面。我這種人大概只適合到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看著川流的人潮發呆。我喜歡詩,我也想推廣詩,但我真的沒辦法一直一直接觸人群。

  我會崩潰。

  我討厭人群。我永遠不知道大家在想什麼,我討厭虛情假意,明明心中討厭,口中卻還要不停客套。我討厭那樣的人,我也討厭這樣的自己。所以我到外面跟不熟的人或是不喜歡的人我盡量不說話。我不想聽到假話,也不想再說假話。

  我覺得我還是該把指甲剪掉。手上都是自己抓出來的傷口。雖然這些小傷過幾天就好了,但我總覺得這樣十分地煩。然後剪掉之後再繼續咬傷自己嗎?這是種兩難的抉擇。不管選哪種都好煩。乾脆把我的手剁掉好了。

  嗯。
  最後。(應該吧)

  雖然我這個人很宅,有時候耳根很軟,心腸也不是挺壞,但是請別將我當作路邊的ATM好嗎?你以為宅男就是色狼嗎?隨便撒個嬌就暈的找不著北了嗎?我沒有義務,也不想幫你,不用一直跟我說了。其實我下午越想越生氣。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看我日記,不過我想是不會的。我跟你就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我們每次的談話只是寥寥幾句,我們並不是交心的好友。我對你並沒有任何仁義在。

  結果還不是最後(我真欠打)。
  這次真的是最後了。

  颱風寥寥數日,南部災情慘重,許多地方都淹掉了,傷亡也多,橋也斷了許多,人也走了許多。希望他們一路好走。我們除了捐獻一些微薄的物資之外,我們什麼都辦不到。人生苦短,外在的終究是帶不走的。

  樂捐吧同學們,或者手機直播55135也可以捐錢。
  積少成多,聚沙成塔。

  各位晚安。

08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