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爛情詩〉



 
「侯,你現在都不寫情詩給我了,連爛情詩都沒有。」
──阿存,20180525
 
也曾經想過
將一切都留給自己
例如說過的謊
痛苦、背叛
醜陋的自己
那些過去
也都曾是單純的吧
曾是浪漫的吧
 
那些浪漫的事
後來都不再想了
生活是蟻
快樂是蜜
我只剩下蜜以外的部分了
那些連我自己
都不想要的部分
 
沒有人和我說過
傷心的時候可以停下來
所以我不停旋轉
像一顆星
繞著另一顆星
將許多傷口擱置
讓自己變成蟻
搬走生活中剩餘的蜜
 
沒有人教過我
什麼是愛
是願意和另外一人
分享自己嗎
是願意將一把刀
將刀柄交給對方
刀尖對準自己
也敢毫不猶豫地
向前走上一步嗎
 
後來我總想
愛是一場豪賭
信任一個他者
也許令我一無所有
但我願意往前再走一步
再走一步
聽你告訴我賭局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