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心魔〉


 
有些話尚未出口
便被收進口袋
有些話像窗外的風景
被我們看著
像湖泊上瀰漫的霧
以為自己在雲的身體裡
落下就成為雨
 
我不畏懼謊言
我畏懼的是
那顆心帶著的
如果是利刃我該從何下手
如何消除恐懼
我看著自己成為湖泊
最後成為沼澤
 
我知道推開窗的人
是無意的
他想讓我看見更多景色
只是有些時候
美麗的事物看多了
也會發現自己的醜陋
我們四處是路
只是沒有方向
 
輕撫自己曾見過的名字
將手指停在其上
會知道每一個人
都擁有自己的故事
沒有人願意看見痛苦
埋在看得見的地方
偶爾尋找離心臟較近的處所
例如肋骨的縫隙間住下
彷彿這樣能離自己更近一點
更了解自己的模樣
更方便殺死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