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愛己〉



 
 
將散亂的衣物
摺疊整齊
和那些雜亂的事物
歸位到應有的位置上
那些令自己後悔的話
我都裝起來了
將它們和生活縫在一起
走得越遠
就越記得那些痛苦
 
沒有人告訴我
我沒有錯
沒有人和我說過
別為不存在的錯誤道歉
我在陰影的邊界
看著人們說謊
為自己沒有的錯誤道歉
為自己的被傷害道歉
為自己的痛苦道歉
為了道歉道歉
 
是誰和我說過的
要讓自己快樂
然而我們的快樂
時常成為他人的痛苦
為了吃玻璃罐裡的糖
摔破罐子,那些玻璃渣子
每一吋銳利都對著我
我吃不到糖
也毀了一切
 
痛苦的時候
也希望自己所愛
能是快樂的
在黑暗中
也會有明亮的瞬間
告訴自己
天黑天亮都是時間
別再為他物的陰影負罪
好好愛別人
像你愛自己一樣
好好愛自己
像別人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