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即使一切都燒盡〉




——寫那些在Minecraft裡的日子
 
你還會回來嗎
還會在意自己所挖掘的
那些固有的寂寞嗎
我總想問你
已離這很遠了吧
在離這足夠遠的地方
有自己的聚落了吧
 
我知道傷心與孤獨
都作為標本被你挖了出來
一塊又一塊的
堆疊起來成為緘默的樣本
如果你還在的話
會知道你留下的海
都變成我痛苦的鹽了吧
 
你挖出了煤炭與礦石
放進火裡,彷彿這樣
就能提煉自己的哀傷
成為冶煉的器具
鍛造出適合的鐵器
擦出足夠的火花
 
想像自己使用紅石
製造了一些模擬的機關
收割大塊大塊的麥田
彷彿收割自己的寂寞
沖洗那些陳舊的鏽斑
我彷彿知道自己
是孤單的正如你也同樣是
一個人在收割這片
金黃色的寂寞一般
 
我總想問你,你在遠方
也是寂寞的嗎
也看著同樣的太陽與月亮嗎
你知道自己在遠方嗎
一切你都知道的嗎
若你都知道,你還會回來嗎
 
即使我們的寂寞堆積成山
即使我們將它燃起
你也還會回來
和我們住在一起
一起殺死會自爆的苦力怕
一起保護我們建立起的
這個荒蕪的世界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