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

〈我知道沒有什麼是我知道的〉


 
「一定有人會因為遇見你而解脫。」
——《佛陀 2》・手塚治虫
 
我知道
我不知道的太多了
譬如你的傷心
譬如我的快樂
我知道
知道火會燃燒
知道水會湧沸
知道傷心會突如其來
知道愛會突然死去
我知道的這些
我都不知道
 
我以為痛苦
是許下某種誓言
像刻在樹上的
那些虛無的指涉
以為快樂
也是許下某種誓言
像在樹上刻下
某種指涉我們以為
那是真實的
我們真正相信
經歷過的一切都會成為星辰
為我們指路
 
我痛苦。
我執著。
我無法繼續。
我知道我。知道
自己正在撒謊
我最喜歡接受治療,最喜歡吃
藥能舒緩我能令我感到
一切都是好的,是令我痊癒的
我最喜歡吃藥了。我一定會
成為一個更好更好更好的人。
一切痛苦都是我
都是讓我更好的階梯
 
我知道
沒有什麼是我知道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