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8

〈負疚〉

那天你告訴我
要我別再愧疚了
別再因為那些風化的過去
流下眼淚,像你
在我面前將時間攤平
收整,像是安靜的鳥兒
撲騰翅膀帶來風的語言
告訴我,我們身負的傷痕
那些結痂的疼痛
早已經能夠剝落,長成
新的枝枒,新的生命
 
我一直不敢問你
關於過去,像是提起
就像觸碰含羞草的葉
草葉合起的樣子
像將窗關上的模樣
我承認我是負疚的獸
那些疚最後成為倒鉤的木刺
成為我負傷的謊
笑著說沒事,身上
卻不停流出沉默的血
你和我說夠了
但怎麼能夠呢
怎麼能夠
 
我看著前方
什麼都沒有但我看著
像是這樣看著
就能再看見你
能夠再和你說一句對不起
再聽到你多說一句
即使只是談論天氣
例如今天天氣
擁有豐沛的雨量,與狂暴的
疾風肆虐我們共有的
虛無與哀傷的草原
即使我們只能並肩而坐
沉默地度過午後什麼也不說
那也是好的
也是非常好的
 
你告訴我別再說了
別再因為你而受傷了
我看著遠方的雲
陰鬱而沉重,像是就要
再也負荷不了的落下眼淚了
我像是流著你的血
也流著雲的血
遠方的風吹來,感覺自己
又輕了一些,朝你更近了一些
你說別再因你傷心
而感到傷心與愧疚了
我也和你說了同樣的話
別再愧疚也別再沉默了
我們都需要像雲一般
集合落雨,解散放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