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

〈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生命中總有這種
茫然的驚惶與時間的死
同時掠過身邊的時刻
在一間小餐館
午餐的時刻尤其喧鬧
甚至無法明白
後面的笑聲是否以一種
極為規律的節奏起落
突然覺得一切都是徒然
 
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我是麻木的患者
看著所有的冷
與所有的熱在我眼前匯集
一切都是虛假的議題
戰爭與死刑,經濟與和平
這些是否能成為或然的或然
我是指那些負負得負者
正負得正者的世界
以玄秘的規律正運轉
他掌心中瑰麗的星雲
 
我知道悲傷總是突如其來
沒有人期待傷害
即使傷害總是已經造成
但偶爾也有一些時刻
是連神明也相對無言的
我的城在砲火的黎明
我的砲火隨著夜
一起死去,一起成為過去
我也許知道什麼,也許
忘了什麼,像是我
坐在喧鬧的餐館中
寫著詩,即使明知自身的命運
將在一小時後面臨考驗
我知道,但也不知道
做出的一切是否合乎禮儀
合乎塵土的歸宿
看到一切是盡頭
又彷彿從未有過盡頭
 
如果我明知自身的宿命
卻又不得不前行
成為自己的惡龍,他人的勇士
那我是否超越了命運
超越了自身的囚籠
又或者,或然的或然
最終能夠成為必然嗎
我的逃離最後是否能夠視作歸返
我明知死,不得不死
卻在谷底惶惶
等待瑰麗的星雲自我身前經過
帶走我必死的宿命
然而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不知道是否突然
就一切都成為徒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