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0

〈你告訴我〉


 
你告訴我一本書
該從何閱讀起
告訴我該穿上什麼衣服
和你一起虛度時光
即使什麼都不做
也是好的。你告訴我
 
什麼時候該醒
什麼時候該睡,例如現在
你說這個時候
最適合捏塑夢的形狀
讓一些沉重的事物變輕
輕如煙塵般虛幻
例如死亡。你告訴我
 
睡著的時候該想像
漂浮在大氣上
也許和你一起做愛
我想起來的確是你
告訴我愛,也許只是
每天和你吃同樣的吐司
和你走同樣的路
和你併肩
和你醒,或者和你睡
 
你告訴我該如何說晚安
首先,溫柔。溫柔是必要的
要用輕柔的聲音
你告訴我,哪邊?那邊
哦,我是指,哪邊的聲音
要揚起,哪邊必要的
愛撫要頓下,碰觸你
碰觸你的哪裡會讓你
想起死亡,想起
溫柔的獸,即使舌上
充滿的倒刺想必也溫柔吧
 
那些瘋狂的愛意即使癲狂
也是溫柔的吧,是吧我想
你告訴我的好多好多
我都記得了
你告訴我的一切
我都記得了
但你沒告訴我怎麼忘記你
你告訴我,該如何
才能成全你在我內心的死亡
你告訴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