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輪迴手札(VIII)

輪迴手札(VIII)

當我像以前那般徒步橫越整座森林
我學習該如何播種,如何收成那些哀傷的角落
野火自無明中燃起,燒出了新的且不帶任何痕跡的文明
你是否能向他們證明,那是神明的惡作劇
還是那只是個意外
……像我們一般的意外。

我沿著海岸的邊線行走,慢慢地洗淨我一身陋習
夜晚悄然來臨,月光在我的身上舞動
(我想起了數個輪迴前的一個夜晚
有位少年也像我一般在海的中央漫步
他緩慢地抬起頭,眼裡似有星光閃動,他的舉手投足
皆是嶄新的,且不可違背的旨意
他似乎流下了淚,像我現在這般。可我流的是嶄新的罪孽,像他那般。)
當我以狂喜的眼神看著曾在我夢中出現過的景象時
這世界早已被一種智慧佔據了,一種自以為智慧的智慧
我絕望地發現我更加的寂寞,更加的無知……
石縫依然盡著本分
艱難的擠出了一株新芽。在你的夢裡

眼前現有的一切,也終將會成為過去
像你的夢境,我的哀傷,你的過去
這些種種終會像過去一般成為過去
我們沒有所謂的永久居地,這你也懂的
這並不是輸贏之間的或然性,而是輪迴之間的必然性
戰亂是註定要蔓延的,你聽那遠方傳來烽火的聲響
我們只得看著眼前的一切默禱
或許走時還能摘朵尚未流離失所的花朵
悄悄遠走

聽著,別來找我
遠方的石牆即將再一次地淹沒這短暫的文明
所有的一切都會隨著那些記載一同埋進流沙裡
慢慢地下陷、慢慢地消失……
這些流變我們早該習慣
別來找我了,我們從來就不該在一起的
我是生,你是死,我是希望,而你是絕望
我代表一切明瞭的現實驅逐你這代表渾沌與未知的無明
走吧……
……即使我們從未分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