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玻璃心(序章)

玻璃心(序章)

  許多時候,我們溝通的手段只是一種必要的欺騙而已,越來越少人把語言當作一回事,說過就忘,忘了再說,這些種種是沒有意義的。不管做再多都一樣。

  你看那些人們,他們沒有靈魂,茫然地走在大街上,交換多少語言都是一樣,他們在乎的永遠只是表象。忘了在哪兒看過,我們都只擁有一半的靈魂,另一半的靈魂在愛人的身上,然而我們真的愛過誰麼?關於這些問題,我從來沒有答案。

  ……從來沒有。

  東區總充斥著人群與各種喧囂的音聲,這個地方的人們來來往往,往往來來,每個人的腳步穿梭在時間裡,我們留連在這個地方,想要的也不過只是一點……人煙罷了。我們不該索求過多的關愛,然而我們卻需要關愛,即使是假的。

  所以我們濫交。

  ‧

  我閉著眼躺在床上。其實我已經有些忘了自己現在究竟躺在誰的床上。

  「哎,你究竟愛不愛我?」我依然閉著眼,沒有理會一旁在我胸口畫著圈的人,我稍微想了一下,聽這聲音像是Jan的,我睜開眼轉過身對著躺在旁邊的她,手不安分的在她的身上遊走。

  「妳想聽我說甚麼呢?」我的手用力地揉捏著她的胸,輕笑了一會,我捏著她的乳頭,一派輕鬆的說,「呵……愛嗎?妳明知道我是不會說出這種話的。」

  Jan的呼吸稍微粗重了些,她微微蹙眉,輕聲說著,「不論如何,作為一個女人,我總是需要人愛的,沒有女人會和自己不喜歡的人做愛的。漢生,你也是個需要人愛的人,你就說一聲給我聽吧,就當……滿足我少女時期的夢想吧。」

  「做愛是很簡單,然而說愛……就難了。」我再一個翻身將Jan壓在身下,我的眼神掃過她的胴體,她的視線與我的視線對上,我繼續往下看下,她的胸口因為呼吸而微微的起伏,而再往下……芳草悽悽。

  「……你真的不說?」Jan眼裡閃著淚光,手卻已經緊緊握住了我的陰莖,握的死死的,像是要將它捏斷似的。

  我苦笑著,看著眼前鬧脾氣的Jan,摸了摸她的頭,無奈的說,「我們一開始的時候就說好了不是麼?我們不談愛的,我們有的……只是做愛,不斷地做愛。」

  Jan咬著下唇,死死的看著我,忽然她鬆開了手搖了搖頭,「漢生,沒有愛的性不叫做愛,我們一直都錯了,我們誤以為是愛的溫暖,一直都是假的。」

  「我從不以為它是真的。」說著我便要爬起身來。

  當我就要離開床邊的時候,Jan卻拉住了我的手,我回頭瞇著眼看著她,她將我拉著向她靠了過去,她拉著我的手放到了自己的陰戶前,她說,「我們沒有愛,所以無法做愛,不過你可以……」

  她略微靠近我的耳邊,她說:

  「幹我。」

  ‧

  時至今日,那些事情離現在的我已經有些遙遠了,我甚至不能很確定那是我自己的記憶,有時候我們承載的假記憶太多,有些真實的反而令人感到弔詭。我們的人生就像是放羊的孩子,有時候傳出的假訊息太多,我們全信了,偶爾一些真實片段,我們卻總懷疑那些存在的真實性。

  我承認我是不懂愛的,即使我曾以為我懂得如何愛。

  我很高興我遇見了L,如果沒有她,我想我最後也會被這座城市同化,就像眼前這群行屍走肉的人們一般。他們不知道他們真正想要的是甚麼。

  而我以前也像他們這般。

To be continued-

(也許沒有以後,或許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