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輪迴手札(IX)

輪迴手札(IX)

我就要離去了,等待太陽出來之後
我便要像影子那般拉長自己的身形,與你告別
夜晚走進你的身體,白晝帶走我的形象
告訴我,你是否還知道另一個不為人所知的結局
那絕局是否淒美,是否成為經典,在這個文明
結束之後,是否廣為流傳讓眼淚從故事內流出

我曾嘗試編撰一本永恆的編年史
他意識到了文字,意識到了意識,許多的文字就這麼結果
在樹上
我們找尋真理,或者只是方向,或言為宿命的漂流
(遙遠的北方。那少年又出現了,此刻
他低著頭,像是沉思一般
世界走進了他的視線裡,他默默地編撰這世界的真理)
永恆從不開花,剎那從不結果,歷史中熟成的所有肉身
都將要腐爛……

「三天以後我要復活。」

他的語言從他的肉身中流出,迅速地流竄
在這靜止的時間內,他只得抬頭
望著遠方,告知生死他將離去,也必將歸來
接著我們自死亡中離去,你學習如何生存
我靜謐等待死亡
我們共生,是的,我已想起這些匍匐的因果
不只為我,也為你

再沒有一種死亡能夠獨立存活
當我們走出這駁雜的夢境,我舉起雙臂高呼:
「我們是永恆的存在,在生死之間不斷徘徊
我們不需要凋零的玫瑰,或者垂老的樹根
我們就是象徵」
(但其實我們未曾走出夢境,從未活在現實之中
死亡沒有真正死過,存活從未真正活過
雨季從我們兩人的體內走出,傾斜了整個世紀的降雨量……)

我擅長操縱那些時間的流變,但我從未變過
這個世界的音聲像是清晨前最後一道閃電
他們的雷聲毫無理性
暴雨,將來的更加強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