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0914《推薦漫畫:高爾夫小子。/原來我手骨折了。》

0914《推薦漫畫:高爾夫小子。/原來我手骨折了。》

  今天寫日記之前,要推薦一部漫畫。一部很棒很棒的漫畫,雖然沒有精美的畫風,沒有弔詭的劇情,但是就一個漫畫作品來說,他的內容絕對是上乘的,不管是故事,或者內容都是。

  《高爾夫小子》,板田信弘原作,萬乘大智執筆,我想大概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套漫畫,因為畢竟他實在不是那麼地熱門,甚至可以說這本漫畫是冷門的(與家庭教師及火影忍者相比的話),至少我去GOOGLE出來的心得感想並不是那麼地多。

  ……然後我今天才發現原來他有動畫,再然後我很慶幸我並沒看到動畫(就我所看到的截圖來說。),根本是腐力場全開啊孩子……那個阿拓那麼帥是怎麼回事,那個彈道害羞的表情根本是小女生啊!動畫跟漫畫執筆的人根本不一樣吧!(激動)

  高爾夫小子我看了五六次了,每次都會看到鼻酸,實在是很難過啊哭哭(你裝個鬼啊)。

  回到正題,這套漫畫在被啟蒙後的我來看,竟然發現到以前所發現不到的強大腐力場……然而這不是重點(所以我又偏題了)。

  漫畫的主角是一個小學生,然後就主角威能部分的確是開的非常大,但是作者替主角安排的個性,便讓這些不合理合理化了。主角叫做彈道,他根本是所有正向思考的集合體啊。很多情節是很熱血的,很不現實的,但是我會甘願被這種不合理給抓住,他實現了許多我們現實中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

  例如他可以毫不保留的相信一個要害他的人,最後感動那人;他當別人的桿弟,為了那人可以整夜走遍球場,隔日比賽的時候比選手還要疲倦,甚至走路走到皮都翻起來了;或者是沒辦法欺騙自己,擔任桿弟時,主動提出任何人都沒發現到的犯規,讓選手面臨罰則兩桿(每個人都在想如果換做自己會不會舉出那個沒有任何人發現的犯規,讓原本就不可能贏的比賽更加難贏。這事關人生的誠實與否,沒人說的出自己是否做的到。);他可以因為一個承諾就讓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窘境,也可以為了別人而傷害自己。

  關於這部漫畫讓我感動的地方太多太多。他太傻了,然而就是因為傻,大家才喜歡他,我才會喜歡這個作品。

  能夠說的太多太多,所有接近他的人都被他漸漸改變著,討厭他的同學,想陷害他的不良球員,專門寫批判的體育記者,只會玩小把戲的球員,所有的人都因為他的傻而被他漸漸改變,我喜歡這種感覺。

  這本漫畫能讓腐女喜歡的大概就是男人的友情吧(顏面抽蓄),這部漫畫男人之間的友情好到有點不太正常(眉毛抖),他們給我的印象太深太深,赤野,戶高,新庄,熊谷,班‧謬亞,賈克‧尼克拉斯,我很難忘記他們的舉動。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幕,他的體力已到了極限,拄著推桿站在果嶺上,觀眾因為他站了太久沒有推桿,就喧鬧著,然而他的血透過手套流過球桿滴到球上,頓時全場一片靜寂。那個畫面的感染力太強太強,強到我很難想像如果換做是文字,我該怎麼描述他,我能深刻體會到那個不良的體育記者說的那句話:神啊,誰來教教我文字的魔法……寫不出來,真的寫不出來。

  再來就是全套漫畫,更多在講述著一種人生的態度,我注重的其實並不是在高爾夫球上面,而是他的劇情,作者想灌輸給讀者的內容。

  很多很多都是很棒的內容。

  印象最深的是二十二集的一節,一位老先生與彈道的比賽。老先生垂垂老矣,連揮桿都很困難。老先生說:希望這會是場能留在我們彼此心裡的精彩比賽。彈道用毫不馬虎的態度對待那位老先生,以致於全場的觀眾都覺得彈道過於無情。可是沒人知道他為了能夠以對等的狀態與老先生比賽,他在途中跑去廁所,將瓦片綁在身上,並做了一些耗費體力的活動,接著用與老先生差不多的體力比賽。

  他的桿弟問他為甚麼,他只說了一句:我不能馬虎。

  接著這句話也間接影響到了桿弟,與他人生中某些情節連結在一起。

  不過這些,就等大家自己去看吧,因為我的手,有夠痛。

  總之這本是非常推薦的一套漫畫,分為三部,全部大約四十本上下。大推。

  ‧

  右手已經痛了半年左右,常常因為角度一個不對,骨頭就會滑開,然後那時候就會劇痛,接著我會把他橋回去。因為自己可以弄好,所以我也沒有太注意他。

  結果今天要去醫務室辦校內通行證,小護士就問我手怎麼了,我就跟她說,他就跟我說我的手應該是骨折了。所以……我的手已經骨折半年了,我自己完全不知道啊囧。原來不一定要散開才叫骨折,有裂縫也算。明天要去看醫生,大家請保佑我(靠講的好像大家都死了一樣)。

  不得不講講這小護士,真是個豪爽的阿姨,人很有趣,很有朝氣,新生集會介紹學校成員的時候,前面的主任甚麼的講完,大家掌聲零零落落,小護士上來就說:因為本人是個女的,學校也只有我一個護士,所以別叫我護士阿姨,請叫我小護士,雖然我的年紀可能比你們老媽都還大……超有趣的啦!他下台的時候全場掌聲如雷!

  然後就是,今天好累。沒甚麼可講,就是很累,我的power都在上面介紹漫畫用掉了。

  如果有看到這邊的人,代表你真的很愛看我日記(幹誰愛看啊),真是謝謝了。

  明天還要去註冊。然後想去夜市。呼呼呼呼。我有點想回桃園買PS3的遊戲……囧。

  大家晚安。

0915午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