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輪迴手札-I

輪迴手札-I

當生滅又將我們送入輪迴
你的眼前飛散出許多星子綻放
如今已太遲了。這便是結局麼
我所有的蒼白都已經離去,而你
早已閉上雙眼阻止星子的流逝
剩下的僅是一些
書頁上的敘述。諸如那些……
死亡與終結

你終究是要離去的。有所結束
必然有所開始。這一向是一體兩面的存在
你知道的,當我想你的時候我便喊你
而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你的名姓
(一道光從遠方傳來,切斷我們的聯繫。
我感到離你越來越遠,而這些距離從不言語)

當我一個人生活的時候,他們編派了許多罪名予我
我試圖將語言縮水,讓世界的軸心偏離
人群的聲音太過雜亂。我收不到他們確切的訊號
而你呢。你是否也如我一般的混亂
是否每個夜晚都試圖切換頻道,過濾音訊
像我找尋你那般尋找。我
依稀記得那夜你的指節自我的肉身經過
也記得那些星子從你的眼中脫出
那些時序對我們來說越來稀薄。越來越……
(我的睡眠逐漸將我的意識抽離,而我……)

那麼……你曾應許的
那些應許。你什麼時候要兌現呢?

L睡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