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悖論〉  

〈悖論〉
 
 
我知道這些快樂
都是暫時的
但即使會消失我也需要這些快樂
 
我知道質疑
必然是比肯定要容易的
即使我
也是如此輕易地就
肯定質疑的輕易
 
我知道人們
總是只想看自己想看的吧
那些情與愛
總會被理解為成熟
那些謊言
都像冬天的風衣
披在身上卻冷
這竟也像一句未竟的謊
 
我知道不得不的取捨
總會被視作為理智
我知道你們
總是這樣冷冷地看著一切的吧
看著誰留下了什麼
又捨棄掉一些什麼
 
我們是否能坦承
彼此的不坦承
這些矛盾在於這些虛構
恰恰源於真實
而這些真實
都緩緩地從那些
遮掩的陰影中流出
 
我們是否都成為了那些
被留下的什麼
知道那些輕易的事物
正輕易地遠離我們而去
以為他們輕易
卻只是覺得自己艱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