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

〈你告訴我你那裡的雨還在下著〉

你告訴我
你那裡的雨又開始下了
下得好大,好大
像你參加的最後一場葬禮
一切都被雨覆蓋
我們是雨的臟器
有序地走向生活的終結
 
你告訴我,你的日子
像是反覆被彎折的金屬
微波一些食品
彷彿自己也被微波了一遍
將自己的表情揉亂
固定成討喜的模樣
每天你都像在參加自己的葬禮
為自己翻土
因為沒有人會替你處理
土壤裡的碎石與枯根
 
你告訴我
有些什麼你說不出口
但他確實地發生了
有些詞彙似乎天生就是殘缺的
我們被教導許多曖昧的謊言
例如時間是最迷人的蠱
你不需要了解
但時候到了你就會明白
 
像痛苦或者失去嗎
你這麼問我,彷彿你
從未經歷過那些一般
因為雨,你的窗是模糊的
雨滴落在我的身上
那麼大力,像是要擊穿我的靈魂
你告訴我,你那邊的雨
仍在下著, 求我別走
即使你也不知道
什麼時候才會天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