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請你愛我,好好愛我〉


 
 
突然地恨自己
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給你
外面的雨下著
我能將整個世界的雨水
都給你嗎,都給你
像是將自己打碎
就不用再執著自己
究竟是不是完整的
 
你有一萬種殺死我的方法
例如沉默,或者
將我的謊言全部識破
故意漏接我的訊息
或者已讀我心裡尚未說出的秘密
再一一將它放在一旁
被時間充滿,被寂靜覆蓋
所有傷心如雪般堆積
成為痛苦的醃漬物
 
我要如何才能夠確知
自己是擁有愛的
我將門窗關緊,所有縫隙
貼滿膠條,讓自己窒息
或者阻止晨光的照射
我已經快要成為枯萎的化石
即使知道自己愛你
也無法保證自己的安全
怕自己太過用力就毀了自己
 
我有一萬種愛你的原因
但我沉默,不開口
所有踟躕語言的目的
都是為了要你留下,給我擁抱
所有荒謬謊言的目的
都是為了要你在這,繼續愛我
而你是愛我的嗎
我久久不敢言語,不敢或問
不敢拂去身上的塵埃
我久久不敢動彈,不敢看你
然而萬物像是靜止如神
輕輕地握住整個宇宙
我不敢直言,但如果你
仍在讀著我的秘密
請你愛我,好好愛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