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後來〉


 
「原來自己那麼醜陋」
——〈醜〉,草東沒有派對
 
後來我知道沉默是危險了
只是我們都深愛危險
後來我比以前更瞭解自己
瞭解我永遠無法瞭解自己
後來我知道了更多
更多的氣候會成為詭辯
彷彿無法再次放晴一般
無法繼續期待陽光
 
後來我再也無法
輕易地被誰感動
像是自己再也沒有重量
後來我知道了
幽默是好的,那些快樂
當然是好的。只是
我也不再輕易地快樂了
對我而言,輕易的
彷彿只剩下成為無趣的人
 
後來我知道了,關於
那些沉默的音樂
也許都是因為太傷心了
也知道自己是多麼
醜陋的存在了
畢竟是人類啊我這麼安慰自己
畢竟我們都打開了謊言的大門
將誠實的自己關起來
 
後來我知道了
誠實的面對一切
是危險的,也是困難的
後來我知道了
任何事物失去重心
都會離虛無更靠近一點
不再容易被誰拉近
我後來都知道了
但這都是後來的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