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寶寶訣別書〉


 
捨去莊嚴的自己
在每個公開場合上
賣不存在的萌
用各種第三人稱談論自己
像是與自己拉開距離
用一些看起來流行的詞彙
稱呼自己鄉民
彼此招呼,問對方
有沒有30cm,沒有
也沒關係,畢竟
那些曖昧也都是假的
但什麼又是真的
悲哀是真的嗎
那淚假的夠真嗎
我試圖和你表示親近
所以和自己拉開距離
本寶寶——
我是說嚇死本寶寶了
那些不堪入目的
即使我多麽熟稔
也該當作從未見過
我開心地稱自己寶寶
彷彿自己就真的是個寶寶
本寶寶覺得開心
就要跳舞,跳得像個寶寶
我覺得那些親們
都已經過時了,像古老
長滿塵埃的文物
我們的交際往來,是不是
還需要一點額外的證明
是不是還要多買一些
我喊你親,彷彿喊久了
你就真的是我的親
知道麼,親,每次每次
我和你說些快樂的
都是把哀傷留給自己
寶寶做任何事情都要像個寶寶
寶寶心裡苦,心裡苦哇
可是寶寶不說
寶寶不說你懂嗎
即使我說了這麼多
這麼多,一切都是謊稱
寶寶只是想和你說
——嚇死寶寶了
老闆跳十年的樓還沒跳完
持續跳樓為親保留
各種優惠各種折扣各種贈品
眾親們別錯過
寶寶為你們包郵,為你們
嚇死更多寶寶
只為了看你們如何入土
如何成為文物
又如何被人成為包郵的贈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