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典故〉


 
我所知道的一切
在你眼裡
永遠都是那樣
無知、幼稚
像初生的幼獸般
向你靠近
隱隱期盼
卻又隱隱恐懼
你的靠近
 
我在遠方看你
如植被伸出綠色的枝枒
浸入黑色的湖水中
在自己的星系旋轉
而我們必須坦承
有些事物並非絕對
例如時間
若承認沙會不停流逝
不會溯及本來的自己
那現在的我們
是存在著如你所擁抱的
水那般冰冷嗎
又或者是熾熱像
我擁抱你那般熱嗎
但我們並不存在
於那個有你有我的歷史
 
如果我們同樣存在
於難解的夢境裡
在同樣的時間裡
我們不斷地不停地
不曾歇下不曾漸漸
死亡或者消失
如兩隻受傷的幼獸
了解彼此
撫慰或者傷害
我們了解發生什麼
都並非彼此所願
也都是彼此所願
 
最後的最後你仍是沉默
為我整理胸口
凌亂的皺褶
像是那樣就能撫平我的心
為我打理我凌亂的髮
那些蔓草那些
尖銳及粗糙的話語
像是那樣就能觸碰到我的靈魂
而我仍是我,在遠方瞧你
隱隱期盼你能靠近
卻又隱隱恐懼
 
也許哪一天談起
和你之間的每一個典故
我會不勝歡喜
卻又不勝唏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