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

〈真的是信〉


 
我寫了信給你
你說,這些詩句
太過於簡單
你怎麼會滿足於
這樣的技巧
應該要有華麗的辭藻
與足夠的人生歷練
你要有心
才能看到別人的心
 
你問我關於生活
吃了什麼
喝了什麼
看的報紙
接收的知識
消化的訊息
包括Line上那些
內容農場灌溉出的文章
那些適當嗎
我問你還好嗎
都是同一場雨的產物
你要長眼
看到他們的異同
 
你看著我的信
問我,這詩寫得
真是差勁,你到底
是為了什麼而寫
我接過信來
重新讀了一遍
像是咒術一般
信自己燒了起來
我看著你,問你關於
人生的各種曖昧
你告訴我
一個鍋配一個蓋
只是有時誰是鍋
誰是蓋,這些難以分明的
都被大家簡稱為愛
 
而我只想告訴你
寫給你的只是信
與你之間
我不想當鍋
卻也不想為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