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2

〈湖〉

〈湖〉
  
我想起自己曾走過
一片平靜的湖
像死水一般
投入什麼就吞下什麼
一道雷從遠方驚起
所有死去的細胞
都悚然而起
對著湖面自問
我是誰,我是那個
過去的我擁有什麼
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嗎
我擁有什麼,是真正的
屬於自己嗎,是
被我掌握在手中的嗎
  
我是那道雷
不停陷入質疑
我是不是做了什麼
又或者沒做什麼
我降雨
我落雷
我以為萬物生長
我以為萬物滅亡
我想起自己落下
到一片平靜的湖面
它像死水一般
不因我而生
但可能因我而死
  
如果我因恐懼
而成為恐懼
我因為傷害
而成為傷害
是否意味著我在重複命運
但卻只有不幸
那片平靜的湖活著
卻死了,死得不能再死
像是惶惑的星球
再也沒有成為衛星的勇氣
如果你,你平靜的湖
波瀾都趨於平穩
湖面上一片死寂
你是否還有落下的勇氣
如一道貫穿宇宙的雷
  
我看見你了,你沉在
最深最底的地方
光線和聲音都被湖水吞噬
那些不是你的本意
那些不知道是誰的心
我看見你在湖底
臉上有恐懼與憂慮
有眼淚,但這一片湖
都是你的淚水
忘了是誰告訴過我
即使看見,也不要相信
永遠成為高明的懷疑論者
永遠成為有偏見的正見者
我忘了是誰說的
但我記得有你
有這一片平靜、死寂
如一灘死水的湖
記得你安息在我的過去
記得你仍活在我的記憶
像是這樣記得
你就能繼續活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