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3

〈我知道可以〉

〈我知道可以〉
 
我知道我可以
寫一些耽溺的字
像傷心的人一樣
重複聽同樣的歌
沒人會怪我
但我會
 
我知道會被指責
但我不害怕
我恐懼的是因為害怕
而選擇遺忘
我知道這很難
尤其是當你忘了
你又怎麼知道你忘了
 
生活可以很簡單
寫作也是
可以逃避因為事實上
沒有人會怪你
我知道我可以
像生活中被煮沸的水
放著不管它
逐漸蒸發、乾涸
最後燃起世界的火
要世界和我一起
焦躁像是明天
就消失
就毀滅
就像我一樣成為
活著的繭
 
偶爾想拋掉多餘的故事
像扔掉多餘的東西
看著漸漸空曠的身體
漸漸空曠的自己
覺得愉快
又覺得悲傷
像是丟掉了誰的同時
對方也丟掉了自己
 
我知道可以
但我做不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