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來歷〉


〈來歷〉

如果你從夜晚走來
試圖學習像窗外的雨一般
打溼我曝曬在外的衣裳
我是否該匆匆走回
我們尚未經過彼此的路途
還是就這樣讓彼此錯過

你從何來已經不重要了
我不再執著故事的來歷
也不再糾結細節的歸所
我稍稍摩挲衣料待他起毛球
便將我自己也抽離
像那些毛球蜷縮在我的懷裡一般

誰又在黑暗裡趕路
所有路途都標記著代價
我在誰的身體裡住過
留下什麼印痕在誰的生命裡
我其實太過無知
我問著燈枯滅的原因
他沒有說話,只是獨自閃爍
所有的關節都瀰漫著鐵鏽的味道
只是我渾然不知

那些情節都尚未攤開便擅自結束
有時候像一把溫柔的刀
慢慢雕出我的眼淚
有時候我難過
不是執著於樹究竟結了什麼果子
而是樹上又多了幾道年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