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0

0210-



0210-

  其實自己是清楚的。書寫是沒有辦法解決任何事情的。生活的苦難、境遇的挫折、人生的崎嶇、存在的困境,這些種種有關於生命中最迫切需要解決的事實,光靠書寫是沒有辦法解決它們的。然而也正是因為書寫的無能為力,我才會選擇以書寫去面對這些境況吧。我從不覺得活著是件輕鬆的事情,生活中太多抉擇,走錯某個岔路也許就是永遠的再見,當我做了很多可能會因此而一切破滅的事情之後,我需要一個地方令我可以遮蔽現實中的所有刀風劍雨。而那就是書寫。我可以將我所有想說的,不能說的,不可以說的,都透過書寫去展現,用這種無聲的方式向世界宣告,這他媽的就是我。

  一年一年的過去,我一直分不清楚,我究竟和過去的我有甚麼不一樣。我真正有成長過嗎。這世界太可怕了,簡直是毫無死角地朝著我們襲來,大家以自己的方式去傷害他人,卻覺得自己甚麼都沒做。有些人覺得自己不管做甚麼都是對的,錯的全都是別人,因為他們怎樣才害我要這樣對待他們。我覺得看著他們我都累了。其實我對這個世界唯一增加的認知就是這樣吧。還帶著些疲倦。覺得再也不想看到他們的疲倦。不過今年我的心思也有些變了。以前還想著這些人著實可惡,我一定一輩子都不會放過他們。現在卻覺得儘管此「恨」綿綿無絕期,我卻希望再也別看見他們,早些絕了我這些長恨的心思。這樣,也不會活得太過累了。放過他們其實也就是放過自己。多好。

  其實我是一個很死心眼的人。有些事情不答應不是不近人情,而是我沒有把握能夠做到。所以索性不答應。有些人有些事情,若要因此覺得我這個人怎麼樣。那我就怎麼樣吧。你們不是不重要,而是我沒有辦法貿然答應。

  有時候感覺我的感情太過沉重。我自己知道我太過於糾結別人對我的看法。不安、敏感、脆弱且易傷。但謝謝她一直在著。我想有時候可能我是需要那種被當做唯一的感受,我仰賴我以外的人事物去確認我自己的存在。但其實我自己是知道的。除了她以外的人我誰都不要了。

  除了她以外的人,我誰都不要了。

  對不起。我有時候囉嗦,有時候太過遲鈍,有的時候傷害到她卻也不自知。有的時候,我會生氣但我其實並不清楚我自己生氣的原因,但後來想想都覺得自己幼稚。有些時候我會沉默,但我並不想以沉默來面對她,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令她開心。我常常會想告訴她,多相信自己一些。那些疼痛、那些脆弱,那些種種的傷心都會有我在著。我會一直在著。即使我囉嗦、笨拙,又常常不解風情遲鈍到底,但也還是想和她說,在我的心目中,她是百分之百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