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生活

生活

太多的隱喻被藏匿
在大雪之後的第一道陽光裡
我輕輕撕開清晨的縫隙
向他們借一些影子
縫在我的身上
並等到月色將我掩埋
我才敢將它們一一剝除

等到所有影子被我卸除後才醒悟
這段路太遠太長
途中會經歷死亡數次
(假以亂真依然是假)
復活的次數比死去更多
有人詢問我關於執著的禮節
我默默地回頭看我拔下的影子
漸漸地融進土壤裡

他伸手撫摸我的疤痕
卻不相信他的存在
他向我探尋歡愉的山脈
我和他說那很遙遠
而且充滿虛無的詞彙
我相信那離他太遙遠
他觸及我敏感的城
我逐漸學會若無其事的痛著
並且了解所有他人的疼痛
都是海市蜃樓
我默默
默默地將這些幻象
縫進自己的肋骨裡
等待下一次復活再取出
慢慢埋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