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

〈如果我們都不談論〉



〈如果我們都不談論〉

我吞下疼痛的聲音
他就在我的身體內燒灼
誰又在遠方呼喊
哪個多情夜晚的岸
你在岸上擺渡誰
到遠方充滿歌唱的島

將痛熬煮成字的模樣
他浮沉的姿態像愛
骨與血滾沸成因緣的鎖鏈
曾走過身邊的善男子
誰真正成就誰的善果
是否誰都曾像新生的果實一般
閃耀著喜悅的光

我們聽流浪的聲音
打開一瓶新釀的酒
聊一些先於事實的話題
談論無關於我們的事
假裝那些是切身的
每一個人都承擔一段詰問
如果我們再也不懂得沉默
不懂得如何詢問傷痛
誰又把過多的業障縫合
在我們夜晚緘默的靈魂裡

如果我吞下疼痛的聲音
像你
我過多的渴求是否會因抑鬱而死亡
我問你
是否你們跟我一樣
會疼痛也會哭泣會死亡
也會若無其事的爬起身來
蒐集剩餘的陽光填補
縫合所製造的縫 隙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