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寫在兩周年之前



寫在兩周年之前

  --雖然我玩英雄聯盟總是讓標記的敵方跑掉,但你,我是怎麼也不會放走你的。

  我一直在學習如何以更好的姿態、模樣,甚至是語氣去對待你,或者說是用一種更美好的方式去愛你。想想也覺得不容易,我們兩人這樣一路跌跌撞撞,四處碰來碰去,多次在這條道路上迷失自己,一次次地尋回初衷,但這段感情畢竟也將要跨入第二年了。回想起來,實在是不能說一路順遂,但的的確確切切實實是能令我笑著回頭看待過去兩年的經歷的。有歡欣有喜悅,有傷心有難受,但我們也這樣一路走過來了。彼此還愛著,還珍惜著對方。還會因為對方的快樂而快樂,對方的傷心而傷心。

  曾經因為太愛你而想要逃離你。怕自己逐漸地脫離自己的掌控,因為各種傷心,各種耽溺而流連忘返於那種自溺的情緒裡。那一陣子痛苦卻又全副身心沉溺於你所給予我的各種情緒。我本身便不是個堅強的人,甚至有關於人性的弱點,我是無一不缺。我脆弱、易傷,容易不安,慣於從外物得以確認自身的存在,希冀各種焦點與重視卻又顯得不屑一顧。我心中隱而不發的不安是隨時都如靜謐的活火山一般沉默,但一旦爆發便是毀滅。

  與你相似。

  有一次你和我說及過往,那些幽微的情緒令我心疼,但卻又不得不和你說一些客觀的建議。事實上我又怎麼可能不知道那些疼痛?你和我說對不起不該找我說,也賭氣的和我說跟我說是你錯了,以後你不會再和我說這些了。雖然後來講開了,但其實我一直記得。一直想和你說,我又怎麼忍心傷害你。但有些事情如果連我也不和你說,就真的再也沒有人會告訴你了。不想看你一直在同一個角落裡打轉,對著那些情緒充滿渴求卻又求之不得的模樣。其實我很在意,所有有關於你的任何細節。或許有些地方我疏漏掉了,但我很想成為你的道標,也許不是一條正確的路,但能指著一個會令你脫離傷心的方向而前行。

  我承認其實我並不是一個無私的愛人,偶爾期待你給予的親密與耳語。然而所有一切卻也是心甘情願的,想到你能開心便如光照入黑暗一般。也許你在我的生命意義中就是一道光吧,即使你自認為是離光的,但隨著相處之間的點點滴滴,你逐漸地經過我生命中所有不起眼的角落,而你經過便燃起一道燈火,點燃我本是荒蕪與黑暗的地界。其實我也不是很會說情話的人,現在能夠隨時告訴你我愛你、我喜歡你並不是因為我擅於言詞,而是我知道每和你說一次,便能像你在我心中點起燈火一般的在你心裡投入一絲光亮。握緊你的手是告訴你我在著,說我愛你是令你知道我的心,這些種種,我希望你能夠感受到。

  也許我們的相處中有些細節我已經遺忘,在生活中偶爾會記憶恢復,譬如剛認識的時候叫你水痘妹,交往後喊過你妤,寫的信箋裡字字句句都充滿了牽掛與相戀的喜悅。也許有時候我忘了那些細節,但我會一直愛你,越來越愛。不只你會在這些道路中迷路,我也會,我也曾經迷失過,我忘了究竟為甚麼而愛,一度覺得是不是我只是像你曾經說過的那樣只是想要有個人陪伴而已。但幸運的是我們總能在失去彼此之前找回正確的路途。想起那些種種。想起每一次和你的爭執其實都是源自於愛。想起傷心的原因其實都是來自於在意。想起那些惶惑的疑問所有解答都是源自於彼此。只要想起相處的每一個細節,就會瞬間發現本來被蒙蔽的路途又清晰顯現。

  從交往開始你就會問我為甚麼,也許是為甚麼愛你、為甚麼疼你、為甚麼總不罵你,堪稱十萬個為甚麼裡面的女主角。而那些提問,直到將滿兩年的今日我也只能回答你,因為是你。沒有為甚麼,只因為是你而已。

  在我的世界裡,沒有其他人能像你一般。
  永遠沒有。即使你不停地為我假設有更好的人出現也是一樣。
  對我來說沒有人能比你更好了,因為在世界這麼多的人口裡你早已被我標記起來,不管你到哪兒、有多少人、多少雜訊,我都能找得到你。

  雖然我玩英雄聯盟總是讓標記的敵方跑掉,但你,我是怎麼也不會放走你的。
  我願意為你在人生的道路中插滿眼,為你擋掉所有可能的傷害。
  接下來的日子也請多多指教,我最最親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