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神與我相忘於江湖

神與我相忘於江湖

太多聲音在四周鬼祟
你說這是天上傳來的聲響
萬物的訴求都成了速度
我彷彿能聽到植物抽芽的細語
在我耳邊悄悄地說:
「這年頭連神都在開速食店」
我想我總是叫錯餐號
拿到非我該有的罪惡之果
連神都怕被客訴
所以才逃避我多年的追問

這世界到處都是可修改的句型
貼上的便籤總是被撕下
每句話都被修正液塗改多次
神,可以請祢告訴我
你到底想說些甚麼嗎?????
疑惑在這個世界上一次又一次地被催生
我們總像被這世界性侵一般
無知且無助的生下各種樣貌的問號
告訴我你究竟想說些甚麼
而不是將你的語句塗滿了各種修正液
讓我們像是授精的小動物一般慌張
除非你與我一樣常寫錯字
我的受驚不等同於那種授精的完美
但也許你是

天堂的河流是空的
沒有人願意朝著真實前進
他們都覺得廣告是不可信的
NCC只能懲罰媒體,卻無法撤除謊言
所有人都走到了地獄的邊緣
彷彿緣溪行就能忘路之遠近
桃花林就會挾帶著光,到你的面前
我們過於相信謊言
當手輕輕撫摸才發現
全是海市蜃樓
卻怎麼樣也不願醒覺

神,我又想點餐了,吃完這餐
我就與你相忘於江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