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我當要你知曉

我當要你知曉

我的一生都在推翻自己
當我的影子又穿過
某個不存在的罅隙,我突然
覺得有些冷。像是被季節穿透一般
但冬日已走,走得很遠
那些落葉的紋路都異常的清晰
我追尋著脈絡而去,追尋著
──那些燃燒殆盡的曾經

我父我母你可知曉
多少夜晚我用烈焰書寫歷史
所有閱讀的人都是海洋
包裹著我所有不堪的火焰
然而我的根源卻不承認我之存在
我是燒紅的鐵,你們的語言則是
挑錯時間落下的鎚
你們都想我應以你們所願而生
生為一隻五彩斑斕的蝶
我卻背離你們,在遠方成為石化的樹

這是種規律,我要坐化成夜晚
夜晚終要復甦,我便成為湖
膩了便成為湖中之月
而我究竟多麼不願被界定
成那些固定形態之死
我之生因生而死,卻不因死而生
我父我母──
我不再是你們欲想中的泥
我在自焚,以火焰的姿態

這麼說來我是氧氣
我的存在便是我的糾結
我之不存亦是我之存在
愛人,我已背離我父我母
而我當要你知曉你的愛人
擁有哪些瘋狂與痛
並且再次推翻這些歷史

──這次我要成為海洋
包裹你所有紊亂的火焰

沒有留言: